close


現在小學生的課業 真的很活

活用到身為家長的要擁有十八般武藝 

才能讓孩子在學業上不會感到自卑

去年寒假作業之一 老師出了一個"媽媽的家鄉菜"

當女兒跟我說這項課業 我呆了一下!

我哪來的家鄉菜?我娘家通常都是亂煮一通

家常小菜 拿出來獻醜 不好吧! = =

好唄!麵疙瘩這道外省人用剩菜總匯發明的麵食

就把它華麗的搬出檯面

剩菜的麵疙瘩就留在我的回憶

華麗版留給女兒

鮮蝦 魚丸 肉絲 香菇 青蔥 青菜 雞蛋 高湯 麵粉團

華麗版的麵疙瘩作業 讓女兒得了高分

也讓其他小朋友認識 這道奇怪的"媽媽家鄉菜"其實是外省人的環保美食

在那個年代

隔夜菜不捨丟棄就會利用新舊的參雜 變出新花樣 

聽說 大滷麵 酸辣湯 就是這樣被發明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我是莎蓮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