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不工作了!泡湯去吧!

被資遣後的娜娜現在是個快樂的SOHO族

看好了往烏來泡湯的公車路線..說走就走



朋友海崴曾寫過人生從資遣開始

娜娜現在也體會到了!

在海崴的部落格上的兩篇文章

大資遣》當黑暗時刻來臨時
http://isaisa.pixnet.net/blog/post/29875706

ISA讀報會》被迫的自由
http://isaisa.pixnet.net/blog/post/30007645

其中有一篇是娜娜的心情....



管他的!該是我的就是我的

不強求...

真心的朋友不會跑



娜娜謝謝所有支持鼓勵我的朋友!

讓我很快的調整好腳步!



也很謝謝看娜娜部落格的格友們一直默默的支持我!



瘋瘋癲癲是娜娜網誌的特色

我用樂觀面對被資遣的人生!

開心的當起SOHO族!



當SOHO族偶爾會有一點悶!

還好有26替我解悶!



有時候用不同的角度看待一切

你會發現....原來拍貓腳也有趣味的一面!

哈!......也就是說.......做事不要死板板啦!


有關SOHO族

SOHO 起源於美國,是Small Office Home Office的縮寫,意指小型的 家庭辦公室 

OHO族最令人羨慕的地方 是能夠在家上班,

而且工作時間自由,就是在於工作時間能夠自我調配和掌控。 

當SOHO最大的好處是可以一邊工作一邊玩.

然後自己決定時間 自己決定收入 

可是從反面來思考,SOHO族二十四小時的生活,也都陷入工作的情 境當中,隨時都是上班時間。

對大部份SOHO族來說,幾乎每天的 工作時間都是超過十個小時以上。 

要「如何去好好經營自己的工作與生活,是當個SOHO族之所以吸引人的地方。」 

全國首次SOHO族工作狀況
根據調查結果 

SOHO分布以北部為主 

承接企業委託案的SOHO主要分佈在台灣北部,為57.61% 

其次分別是南部、中部等,

比較特別的是來自於中國大陸與其他海外國家的SOHO也在搶食企業委外的大餅,合計約佔一成的比例。 

而SOHO的年紀主要集中在21~40歲,佔全體90.08%。 

此外,SOHO族的工作型態則以工作室為最多 

這可能是因為SOHO為了工作時方便互相支援之故。 

這兩年內SOHO的人數成長幅度相當大

當問及從事SOHO工作的時間時,則發現在全體受訪者中,

高達六成的人從事SOHO工作的時間在兩年以內 

換言之,這兩年內SOHO的人數成長幅度相當大。 

而進一步詢問擔任SOHO工作的原因後 

則可歸為兩大因素: 

第一,現代人的價值觀的改變,想做自己想做的事、喜歡挑戰、不愛被管等 

第二,與總體經濟狀況有關增加外快、找不到正職工作等 

根據調查 

從事資訊相關類的最多,約21.39% 

其次是文字 工作類,佔19.14% 

第三則是美術設計類,為18.22% 

SOHO族的年平均所得到底是多少?

調查結果顯示 

SOHO族的年收入呈現相當兩極的態勢 

亦即高者很高,低者很低 

在排除學生樣本進行計算後 

可發現年收入超過六十萬以上的SOHO約佔三成七 

但年收入低於四十萬的,也有三成八 

在排除學生樣本進行加權計算後 

SOHO族的平均年收入約54.8萬,較一般平均國民所得為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我是莎蓮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