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少有貓是喜歡洗澡的,我家兩隻,也不例外。


我想,很多養過貓的人都知道,要幫貓咪洗澡,好像是要牠們的命一樣,

洗澡過程除了鬼吼鬼叫之外,最可怕的是,當牠們情緒失控時,還會抓人咬人。

好不容易幫貓咪洗完香香後,主人的手腳早已傷痕累累。








我家的貓兒子,洗澡、剃毛全由我包辦!


在經歷二年多的經驗累積,我已練就了幫貓洗澡不會被抓咬的好功夫。

要幫牠們洗香香,事前的準備,洗澡中的安撫,洗後要如何乾身,兩隻貓各有一套方式。

我幫貓洗澡事先準備是這樣的。

第一,毛巾一定得放在洗完澡可以馬上取得的地方。

第二,吹風機預先插好。

第三,沐浴乳就定位。〈按壓式的〉

第四,水瓢。【註解】

第五,只穿內褲,並把上衣塞進內褲裡。


註解:嘩啦啦的水聲會讓貓咪感到害怕,所以我把熱水轉小慢流至水瓢中,

再一瓢瓢的沖洗掉牠們身上的泡沫。以降低牠們對水的恐懼。

另外,也可以防止貓咪突然失控,妳手上的蓮蓬頭也跟著一起滑落的窘境。



又因為兩隻貓的毛量與個性不同,所以幫牠們洗澡的方式略有不同。

以DD唱秋來說,雖然牠平常表現都是一附沒要沒緊的樣子,

但說到洗澡,牠可是會害怕的喊到呼天搶地,叫聲像被殺一樣的淒厲。





所以我必須在幫牠洗澡的過程,不斷撫摸牠的下巴以及親親牠,

一直用溫柔的聲音,告訴牠不怕,稱讚牠好棒!






洗完香香後,要吹乾唱秋濃密的貓毛,得需要20分鐘以上的時間...


只要安撫的技巧與吹風的姿勢拿捏好,唱秋是可以乖乖的讓我把牠的毛吹乾。







幫二六洗澡,就比較輕鬆些,可能是因為牠喜歡泡溫泉關係,所以在洗香香的過程

可以很enjoy,不會掙扎逃脫與鬼叫。




不過,二六的死穴是害怕吹風機,為了讓牠乖乖屈服與防止被咬,

所以幫牠戴上面罩,是必須要的。





我家二六曾經是寵物美容店拒收的黑名單。

即使戴上了面罩,我ㄤ輔助抓住了手腳,美容師、我ㄤ還是逃不過二六的利爪抓傷。








美容師在面對利爪的恐懼下,每次都麻是速速的剃毛。

這樣的美容結果,通常都不是太好!


原本想幫二六美容反倒變成幫牠毀容....




為了不想讓貓兒子繼續承受這樣的壓力,

所以我開始學會了如何幫貓洗澡不恐慌、幫貓剃毛快˙狠˙準的好手藝!




↑ 唱秋洗澡時的恐怖叫聲。




延伸的文章 【寵物美容也可以自己DI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我是莎蓮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