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屏東四重溪的南風民宿,這隻小黑狗非常討我喜愛。





有記憶開始,台南老家中的寵物從來沒有間斷過,

還記得,4歲的時候,在路邊撿過一隻暹羅貓,我哭哭,牠會舔我的眼淚。

後來牠誤食了老鼠藥,死在隔壁鄰居的屋簷上不知幾天才被發現。

5歲那年,有一隻很會吃,看見陌生人會躲起來,名叫卡魯的狗,

牠可以"耗耗耗三口"把食物吃完,最後再來個喀隆~喀隆的舔盆聲,結束飯局。





我們家也養過兔子。

兔子是老媽從菜市場買回來的,一公一母。

從小小兔養到成兔,我每天期待,有一天牠們能生出一窩小兔。

某天放學回家,兔子不見了,而晚餐比平常有多一點彭派,

那天飯桌上,滷得香噴噴的一鍋紅燒肉,我不敢問,也不想吃。





到現在,我都還記得我家每一隻寵物的名字(除了雞鴨鵝...)。

像是,不會往下跳,愛玩水,會發出阿嗚 ~啊嗚~怪聲的白色狐狸狗,叫卡吉。

最愛吃我老弟(嬰兒期)拉的屎,黃白色中長毛的狗狗,叫作哈莉。

台中舅舅送來的純黑狼犬,半夜會"吹狗雷"的,牠叫庫羅。

老媽從工廠撿回來,超級神經質的黑色狗狗,叫幾米。

後來,幾米的老背老母又再生下一窩狗狗,

於是老媽又帶回一隻小狗 ( 這算是幾米的隔代胞弟 ),牠叫作小黃。

小黃長大後,跟幾米姊姊亂倫過,生了一黑一黃的狗狗.....

同時間,還養了一隻約克夏,名叫皮皮。

後來皮皮走了,又來隻約克夏叫寶寶。


目前老家還是一直維持熱鬧的寵物排場,有著四狗三貓的,

聽老媽說,前一陣子還送走一窩"生生不息"的黃金鼠,一隻公雞,還有刺蝟哩!!!




在屏東佳樂水觀光區,有一組向遊客打食生存的貓。

三隻貓咪賴著攤販旁,問攤販阿背,貓是他養的貓嗎?

他說不是。




佳樂水已不像往日這樣風光了。

遊園車從入口開來到攤販阿背這裡,少說有1公里,

這方圓區塊,只有阿背一攤賣吃的,有烤香腸、糯米腸,還有椰子及飲料.....




看來,這些貓咪能夠吃的,也只有香腸而已。





偶爾,會碰到很會撒嬌的街貓。




或許是孤單一隻,也懶得到處打食,乾脆在會固定給食的地方賴著不走,





會懂得發出咕嚕咕嚕聲,磨蹭人類小腿,然後再喵嗚~喵嗚~的撒嬌,

才是聰明街貓的生存之道。(會撒嬌的街貓@屏東車城。)











貓就像小孩一樣,牠們也很喜歡玩玩具。

跟小朋友一樣,買來的玩具,沒兩三下,膩了,就不會再玩。

我家這兩隻,對花錢買來的玩具,通常是沒有太大的興趣,

反而是一些隨手可得的玩物,可以讓牠們玩得很久很久。

像是二六,只要給一條繩子+塑膠袋,就可以自己玩得很開心~

而DD唱秋只要一個小毛球,就會快樂無比。




二六要的塑膠袋,是那種可以讓牠牙齒打洞,咬起來卡滋卡滋的硬度,

才是牠的最愛。




因為會固定玩,所以我幫二六準備了個玩具藍,

幻想著,哪天牠會自己學會收拾玩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我是莎蓮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