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關心聽起來窩心

有些關心聽起來難過

窩心vs難過 

任何人都喜歡窩心 討厭難過

窩心讓人感到你的甜

反之 讓人不喜歡你的"直"

莎蓮娜給各位建議怎麼做到窩心的關心

原則很簡單 就是不說對方外表的話題

如:頭髮、皮膚、身高、身材、體重等等..


來看看令人討厭的關心

『好久不見,最近好嗎?』 (基本開場白)

『還好耶!』 (這樣很容易讓人好奇..於是)

『怎麼了?』 (對方一定會繼續問...)

『沒什麼啦....』(基於關心 對方可能還會繼續問)

『說啦!』

『最近工作壓力大,心情有點不好...』

『是嗎?看你好像比之前胖耶~~』(明明對方心情已經低落.....)

『對阿!加班到很晚都會吃宵夜...所以』

『對阿!看你的氣色好差喔!痘痘跟斑都跑出來了...』

『恩!我自己也好煩喔!』

『哎呀!你的頭髮.....掉好多喔~~』

『......』(心情到了冰點.....)

立刻拿起手機把對方電話Delete.......


我們試試窩心的方法

『好久不見,最近好嗎?』 

『還好耶!』 

『怎麼了?』 

『沒什麼啦....』

『說來聽聽嘛!』

『最近工作壓力大,心情有點不好...』

『怎麼了?想說給我聽嗎?或許我可以幫你分析狀況...』

『就工作量大,經常要加班...又特愛吃宵夜所以變胖,你看臉上的痘痘跟斑都跑出來了...』

『別給自己太大壓力喔!』

『我跟你說喔!我工作很累的時候都會去按摩,可以紓解壓力將腦壓降低,氣色也會比

  較好些,我介紹你我常去的那家按摩,技術好又便宜.....』


『是嗎?』

『恩~不管多累,我週末一定會安排娛樂,像看電影、唱歌、跳舞、喝酒、SPA、修指甲、散步啦...

  一定會找些樂子放鬆心情,對了!不如下次我們一起約出來玩...』


『哇!好啊...』


瞧!多貼心的關心阿~

建立好人緣就是這樣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我是莎蓮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