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次踏上巴厘島.....印象大不如前

這次是雙人成行的旅遊

最大的樂趣卻是跟當地導遊東聊西扯的

聊了一堆巴厘島好玩的事情

我想...去了三次巴厘島

這輩子不會再有第四次機會了!!


【機車滿街飛】

巴厘島每戶人家至少擁有一輛機車

10幾歲的孩子在街上騎著機車趴趴走

見怪不怪

警察也不會抓

巴厘島的居民收入並不高

但銀行給村民的貸款利率讓他們可以輕鬆買車

在巴厘島上下班的時間

滿街機車蜂擁造成的塞車

是我前二次來巴厘島看不到的景象


【快樂的上學生】

巴厘島的學生是幸福的!

台灣的學生

隨著年級增加上課的時間也跟著拉長

巴厘島的小學至中學生每天只上半天就下課了

10點多看見還有小學生在外逗留

好奇的問了導遊

原來小學生的老師當天有事請假

學生就可以自由下課啦!!

若這種現象發生在台灣想必老師會被告吧!!


【巴厘島沒有失業率】

巴厘島的人〈包括老人也是〉一輩子不用愁沒工作

在巴厘島上所有的法規是大王說了就算

沒工作跟村長報告絕對有工作讓你做

大王為了保障每個村民有事做

規定每個村只能從事一樣專業技能

且就業的村民只能在自己的村工作

例:某村以捕漁業為主

該村民有就業需求時

村長就會安排村裡的漁業工作....

也就是說

木雕村的小孩未來注定當木雕師傅或木雕師的老婆..店員等等

以此類推....

於是我好奇的問了導遊

你是否有個導遊老爸呢?

導遊說

因為他是華僑

巴厘島的觀光客華人多

所以村長自然就幫他安排了導遊的工作.....

巴厘島沒有失業率

但也沒有自由選擇工作的權利...

同場加料:

在巴厘島的老人只要想工作大王一樣給

勞動的工作老人做不來

ㄟ...大王就會在觀光景點的入口

增設收費站

這種臨時收費站設備很簡單

一位老人就坐在路中間的長板凳上負責收費

路旁另外二位老人就坐在簡單的棚子裡負責監督以及納涼

收費所得=工資

由三位老人平分不用繳回國庫!!

所以在巴里島所有路邊或停車場收費的全是老人

每天的收費所得就是老人的工資啦!


【趴趴走的自由雞】

巴厘島的雞個個長得苗條又結實

由於每隻雞生前都是放街雞或放山雞來的

所以巴厘島的雞吃起來沒有任何一絲的肥油

肉質咬起來也特別「堅韌有彈性」

我問導遊

滿街趴趴走的雞

飼養的主人難道不會擔心被別人家抓去宰來吃嗎?〈畢竟人性本惡.....〉

導遊笑笑說

巴厘島的人不會做這種事....

我又問那母雞生蛋不就到處亂生?

導遊又笑笑的回

巴厘島的母雞會固定在主人設定的位置生蛋

所以這個問題我不用擔心........


【懷孕不能泛舟】

來巴厘島每次都會泛舟的我

這次發生的糗~~~~很大!!

按慣例到了泛舟報到處

一群泛舟村的男兒看到我就一直評頭論足不知在說些什麼......

當我穿好了救生衣與安全帽

一位再也忍不住的泛舟男兒大聲對導遊劈哩啪啦的說了一些話

話畢導遊接著問我

他們說.........妳是不是懷孕了? 懷孕不能泛舟的!!!!

聽完後我腦袋一片空白......................只怪我剛剛太放鬆沒有好好用力的把泡芙肚收好

男友則在旁邊大笑

我卻糗到吞吞吐吐的說...........我沒懷孕!!   我   真   的   沒   懷  孕  啦.................


【忙碌的巴厘島媽咪】

巴厘島的男人只要負責工作養家

其他的大小事全由家裡的媽媽包辦

巴厘島的媽媽大多也是職業婦女兼家庭主婦

這樣已經夠忙了...

但因為信仰的關係

巴厘島每戶人家每天的拜神拜祖先都落在媽媽的身上

她們每天固定要花2萬魯比來買拜拜的鮮花供品

巴厘島的媽媽每天要拜村廟3回

家裡的祖先 床仙 廚仙.....任何有仙靈的每天也是來三次

這樣一天要用上50個祭品......

媽呀!! 巴厘島的媽媽要工作帶小孩做家事

還要每天拜來拜去的還真是忙碌啊!


【厲害的南灣海上男】

巴厘島南灣是很多大小船隻出入的港口

小至單槳的獨木舟  大至可容納百人的郵輪 

漁船多到更是不用說

一眼望去這些大大小小進出的船隻

讓南灣好不熱鬧

好玩的是

南灣也是觀光客水上活動的聖地

可玩香蕉船   水上摩特車   拖曳傘   浮淺........等等

這些好玩的活動也是全擠在這船滿為患的南灣港口

只見南灣海上男拖著一條坐滿觀光客的香蕉船

東閃西躲進出的船隻 在折回定點翻船

水上摩特車也是一路閃躲騎著.........看的我真驚險!!

不過我好奇......

這片熱鬧的海..........浮淺可以看到什麼呢?


【金巴蘭村煙濛濛】

10年前的金巴蘭沙灘只有10來家的海鮮炭烤店

大王為了照顧金巴蘭的村民有事可做

現在的碳烤店已增加到62家之多

整排金巴蘭沙灘沿岸的碳烤店

煙霧濛濛的景象不輸晨間的大霧

第一次來巴厘島的男友

看到此景

大呼「我被煙....嚇到了」!!!!!


【不再純樸的巴厘島】


印象巴厘島人保守又純樸

那種...「撕別秀服務」我想.....在巴里島上應該是沒有的

但事實證明.....這片淨土還是淪陷了!!!!

話說最後二晚在庫塔區

某晚男友隻身去買酒

就在只是過一段馬路的路程

他被搭訕了!!

對方對男友使出「有好康」的眼神

說了讓男人聽起來馬上有活力的三個英文單字

「Sir 」.............「Lady 」...........「Sexy」.............

喔!!!真是簡短有又力的三個字啊!!!


【巴厘島必買】

第一次去巴厘島的娜娜因為年輕不懂事

加上心算不好

費了一番唇舌殺個幾萬元盧比感覺好像殺很多.....

之後算算也只不過折台幣數幾十元而已....

通常那些可以被殺到一折的東西品質也好不到哪裡

所以等於  浪費唇舌+時間........買了一推垃圾

第二次再去巴厘島的娜娜有做功課

知道巴厘島的LULU去角質霜很棒!!

導遊也在遊覽車上大力推薦

導遊價買6送1  共百來元....挺吸引人的

不囉唆!!買了!!

還好老天有保佑!!

交貨前好姐妹偷偷跟娜娜咬耳朵 

說她們逛超市發現LULU去角質霜一罐才30多元........

所以

如果有習慣使用身體去角質的人前往巴厘島玩時

有時間逛超市....別忘了買個幾罐便宜又好用的LULU去角質霜!!

導遊推薦的香酥魷魚片倒是可以買個幾盒送人!!

其他的推薦...就不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我是莎蓮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