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姊,這是我最近養的新寵物,蝸媽媽。

為了慶祝我救牠回來,不免被踩死的命運發生 ,我為牠下了一個標註詩詞。

為何叫蝸媽媽? 因為我看牠的肚子跟你一樣........肥嘟嘟,很可愛!


詩詞的內容如下:

蝸媽媽  黏踢踢

走很慢  急死人

殼很脆  小心躲

觸伸角  膽小鬼



打這篇文章時,一直不小心打成老解....

老解,老姊,其實從字面上來看,

所謂40歲後就會逐漸明白自己想要的東西到底是什麼,

也可以解釋自己的個性屬於哪一類的老ㄛ巴桑菜群。

我相信對於小甜甜這部經典卡通,告訴七八年級生的小朋友們,
 
絕對都只有一種反應 "那是什麼?"

口中說出了我看過小甜甜,也等於宣告了自己的年齡一樣。

所以,當別人提起,我們那個時代的流行歌、偶像明星、卡通等,

我一概都說不知道。


我相信,大部分的女人都害怕變老。

隨著十位數字1.2.3.4....慢慢推進,恐老症就會越來越嚴重。
 
看著那些拼了老命也要擠進週年慶百貨公司的女人,

大家你推我擠的,

購買那些被催眠塗了抹了可以白回來或延緩老化的保養品,

就是因為恐老。
 
越是恐老的女人,最討厭別人猜她幾歲?

像你一樣,被叫了阿姨、麻麻,是同樣的心態。



不過,上次看見你臉書有PO了一張,非常緊實又油亮的臉,

我看了很驚豔!!!
 
以為你又跑去美容店做斯巴,或是打玻尿酸之類的,這麼富有光澤!!!!!

後來得知你臉的油亮是自然產出, 這讓我掉進無名的深淵....

我自認,自己的保養已經非常有方,

沒想到,你只是慶蔡保養,就有出油發亮的皮膚,

抵過我用錢、用心好不容易才堆積的光澤,

想到,我就感覺非常沮喪。






我想,應該要來自我介紹一下才對。


我是老姊的老妹妹。

未婚,沒有男友,今年40好幾,外表與體態上,是個看似未發育的熟女。

未發育?我不是指胸部啦。是有點稚氣的臉蛋。

這讓我想起10多年前,約30歲左右的時候,我跟老姐去馬來西亞的卡西NO,

我竟然被門口警衛給擋下來,說我未滿18歲不得進場,還堅持要我拿出護照。

這件事我可是沾沾自喜到至今。

我自認為,跟同齡比起,我老的算是慢。

真的是這樣嗎?我自己也待確認 。


主張不婚主義的我,以前會強烈阻止別人想結婚的念頭,
 
現在,我會稍微控制自己,但不保證我不會衝動去勸說想婚的人。


說起自己的額頭,也不知道為何會長成這樣?

寬寬又高高的額頭,這似乎是遺傳自我爸。

老爸有地中海,我也不意外,我們將來也會變成禿髮族。

我的額頭,除了小時候爸爸帶我去摸黑的電影院,

摔了個狗吃屎留下疤之外,發亮得額頭,可是沒任何皺紋。

不過這幾年開始冒出一些黑點點。

剛開始很在意,後來一直說服安慰自己,

什麼年紀就該配合長什麼斑.......





瓶是今年網路評價很高的dr.hsieh 20%杏仁酸產品,
對付白頭粉刺,非常有效!



我承認我有環境整潔強迫症。也就是俗稱的潔癖。

對地板有根頭髮,都在意要死我,更何況臉上長黑斑這事?

臉上長黑斑,就如同長瘤般,一樣痛澈心扉。


我常上網爬文,搜尋如何讓自己變得更健康、更補血、更有活力、

可以擊退黑斑的祕方,

而且還拼命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每二天就去角質一次,

什麼偏方我都會試,簡直把自己當作白老鼠實驗一般。

我是很偏愛保養DIY,像是蛋清敷臉、綠豆粉敷臉、蘆薈敷臉...

還會擦上評價很高的杏仁酸,經常用溫熱毛巾敷臉 ,促進臉部循環。

最重要的,我每晚還會綁臉十分鐘,這樣聽說可以防止臉肉下垂。
 
這樣下來,有點像是在自虐,
  
 但是,如果我不趁現在提早預防,未來我可能會怨我自己。 


 

有點自虐的保養方式,聊勝於無,
老姊,要不要也買一個來戴戴呀。



現在,每星期一一上班,就會想時間快點飛過去,

因為,週休二日,又可以坐在沙發上喝著剛買來的啤酒,

配著自己亂炒難吃的小菜,享受孤獨一人的好與悠閒時光的流逝。



姊,我也MARK了我的部分,跟你有些不同 ,但基本上是差不了多少。

有娃娃的部分,是我中標項目。


01、枕頭旁邊,電腦鍵盤旁邊,出現一堆萬金油、白花油、綠油精等提神藥方

02、只要坐下來,小腹就有一灘肉

03、莫名其妙就會一大早醒過來    

04、躺在沙發看八點檔連續劇30分鐘就會開始熟睡   

05、對於沒有結論的冗長會議充滿厭惡

06、覺得自己快要被一堆密碼淹沒了!   

07、對於年輕朋友不讓座這件事情會非常介意

08、對於磁場不對的人,可以毫無牽掛的跟他說再見、再見、再見……

09、KTV熱門點播排行榜的歌曲完全不會唱

10、以前可以唱KTV到天亮,現在只要熬夜一天,就會累一個禮拜

11、急於想加入facebook之類的網路活動,以免被年輕遺棄

12、如果不喃喃自語,腦子就會打結。

13、越近的事情越容易忘記,越久以前的事情反而越是記得

14、覺得五分埔與路邊攤的T恤都是給紙片人穿的

15、以前煩惱青春痘,現在煩惱小細紋

16、除非參加清早晨運的甩手功或廟會朝山活動,否則很難找到比自己年齡大的聚會

17、對於陌生網友的「我們可以交朋友嗎?」說法,覺得無比愚蠢而沒有耐心

18、認識新朋友的速度與機率逐漸鈍化

19、越來越覺得專家說法都是唬爛

20、如果一天沒有吃綠色蔬菜就會覺得身體怪怪的

21、逐漸沒有耐心替爛朋友收爛攤了

22、越來越不喜歡改變「已經習慣的習慣」

23、很討厭在外面過夜,因為要帶好多東西

24、不知不覺,隨身攜帶溫水壺和牙線棒

25、懶的交新朋友的原因,是因為懶的從頭交代自己的人生

26、終於認清「老天爺真的很忙」!

27、每次看到某某歌手某某影星過世的消息,就要感嘆一次,我們的時代過去了

28、總是把「重要的東西」放在「重要的地方」,然後把那個「重要的地方」徹底忘記

29、說你看過「東京愛情故事」,知道完治與莉香,周遭一片嘩然

30、朋友們離婚的(數量/年度)開始超越結婚的(數量/年度)

31、對於星座、運勢、紫微斗數、塔羅牌、兩性專家與勵志書,已經不感興趣

32、參加告別式的機率比婚禮多,包白包的機會比包紅包的機會多

33、再也不覺得年輕辣妹或帥哥是一種天上掉下來的幸福

34、以前糟蹋身體,現在被身體糟蹋

35、開始注意醫藥新聞,譬如銀杏是不是可以預防老年痴呆

36、對於手機鈴聲開始感覺不耐煩

37、開始關心商品成分、製造商以及賞味期限。

38、最近有件事要告訴你,可是一看見你就全忘了

39、對路邊的問卷部隊非常有意見

40、對詐騙集團開始產生周旋的戰鬥力

41、逐漸喜歡到傳統市場買菜

42、最討厭聽到「如果你不怎樣,就不能怎樣」這種威脅

43、在床上睡不著,起床看電視卻立刻在沙發上打呼了起來。

44、不想起那個忘掉的名字絕不善罷干休

45、對於RAP一點好感都沒有

46、一堆人喊你XX姊、XX哥,而你很想叫他們"閉嘴"!

47、討厭過生日這件事

48、在「不好意思」和「多爭取就會賺到」兩者間,漸漸倒向了後者

49、對超商的集點活動完全沒興趣

50、對完美起疑,對不完美深信不疑!



:。

最近,對每天得爬樓梯才上的了班這件事,有些不耐煩了 !!

關節不時的啪啪作響的,我想,我已經開始有了老人身體。

現在,身邊都要帶著維他命、補鐵劑 、護手霜 、護髮霜 、護唇膏才有安全感。

對於別人一直重複發問的問題,會感覺非常煩燥,

也會直接說出不好聽的話。

看著別人幼稚的想法,以及無法感同深受的人,

會在心裡大打折扣,並且引以為鑒。


會隨時隨地帶著相機,深怕某個畫面將來會忘掉...

還有,會非常積極保養身體,注重內在情緒 ,注重運動等等。
  







每晚的克寧,讓我安寧。


我發現..................每晚睡前喝一杯熱牛奶,

真的可以一夜好睡,隔天臉色比較不會醜醜喔!

天氣逐漸開始冷了,愛吃的饕客都往鴉子進補去 ,

前陣子一家子貪著口舌之瞋 ,吃進這家位於台南市中華路帝王食補,

下次等你回來,在一起去補一下吧! 





台南這家薑母鴨,人超多的,每天都客滿。



貪吃的一家人正大快朵頤薑母鴨火鍋!



老妹妹,2012.11.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我是莎蓮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