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娜娜的新單元,我是老姐,打算跟我老妹寫連載的聊天文章】



老妹,

前陣子看見你抱豆宅的影片,你的額頭亮到實在很搶眼。

雖然頭髮少了點,但綁起丸子頭、馬尾,很好看說。

不像我,額頭扁扁的,臉型又凹凸,綁起丸子頭很像俠女,

加上頭髮跟你一樣,也是少,要剪個瀏海蓋扁額的,

只會凸顯我的髮量少,是一顆很傷腦筋的頭。








妹,你看我,額頭扁髮量少的,
綁丸子頭有沒很像掉漆的俠女呢?




網路有個50個初老症狀流傳著,我一一檢視,發現,我中了好多呦。

01、枕頭旁邊,電腦鍵盤旁邊,出現一堆萬金油、白花油、綠油精等提神藥方

02、只要坐下來,小腹就有一灘肉

03、莫名其妙就會一大早醒過來

04、躺在沙發看八點檔連續劇30分鐘就會開始熟睡

05、對於沒有結論的冗長會議充滿厭惡

06、覺得自己快要被一堆密碼淹沒了!

07、對於年輕朋友不讓座這件事情會非常介意

08、對於磁場不對的人,可以毫無牽掛的跟他說再見、再見、再見……

09、KTV熱門點播排行榜的歌曲完全不會唱

10、以前可以唱KTV到天亮,現在只要熬夜一天,就會累一個禮拜

11、急於想加入facebook之類的網路活動,以免被年輕遺棄

12、如果不喃喃自語,腦子就會打結。

13、越近的事情越容易忘記,越久以前的事情反而越是記得

14、覺得五分埔與路邊攤的T恤都是給紙片人穿的

15、以前煩惱青春痘,現在煩惱小細紋

16、除非參加清早晨運的甩手功或廟會朝山活動,否則很難找到比自己年齡大的聚會

17、對於陌生網友的「我們可以交朋友嗎?」說法,覺得無比愚蠢而沒有耐心

18、認識新朋友的速度與機率逐漸鈍化

19、越來越覺得專家說法都是唬爛

20、如果一天沒有吃綠色蔬菜就會覺得身體怪怪的

21、逐漸沒有耐心替爛朋友收爛攤了

22、越來越不喜歡改變「已經習慣的習慣」

23、很討厭在外面過夜,因為要帶好多東西

24、不知不覺,隨身攜帶溫水壺和牙線棒

25、懶的交新朋友的原因,是因為懶的從頭交代自己的人生

26、終於認清「老天爺真的很忙」!

27、每次看到某某歌手某某影星過世的消息,就要感嘆一次,我們的時代過去了

28、總是把「重要的東西」放在「重要的地方」,然後把那個「重要的地方」徹底忘記

29、說你看過「東京愛情故事」,知道完治與莉香,周遭一片嘩然

30、朋友們離婚的(數量/年度)開始超越結婚的(數量/年度)

31、對於星座、運勢、紫微斗數、塔羅牌、兩性專家與勵志書,已經不感興趣

32、參加告別式的機率比婚禮多,包白包的機會比包紅包的機會多

33、再也不覺得年輕辣妹或帥哥是一種天上掉下來的幸福

34、以前糟蹋身體,現在被身體糟蹋

35、開始注意醫藥新聞,譬如銀杏是不是可以預防老年痴呆

36、對於手機鈴聲開始感覺不耐煩

37、開始關心商品成分、製造商以及賞味期限。

38、最近有件事要告訴你,可是一看見你就全忘了

39、對路邊的問卷部隊非常有意見

40、對詐騙集團開始產生周旋的戰鬥力

41、逐漸喜歡到傳統市場買菜

42、最討厭聽到「如果你不怎樣,就不能怎樣」這種威脅

43、在床上睡不著,起床看電視卻立刻在沙發上打呼了起來。

44、不想起那個忘掉的名字絕不善罷干休

45、對於RAP一點好感都沒有

46、一堆人喊你XX姊、XX哥,而你很想叫他們"閉嘴"!

47、討厭過生日這件事

48、在「不好意思」和「多爭取就會賺到」兩者間,漸漸倒向了後者

49、對超商的集點活動完全沒興趣

50、對完美起疑,對不完美深信不疑!


紅色MARK是我中鏢的項目,總共有19個哩。


這個網路流傳版本,我認為,若要嚴格檢視,初老症狀不只50項。

像是,

*會衝動買下別人口中介紹的美顏保養品或保健食品。

*跟陌生人聊天一點都不會害臊,甚至還八婆了起來。

*自拍模式,沒有美肌處理一下,ㄟ死!

*開始注重養身,會有規律的運動。

*迷戀真實中沒有的愛情故事。

*看見有胸肌俊俏的男星,或是熟齡帥氣有型的大叔,會「寄站」不住。

*邋遢出門完全不介意。

*常把對自己好一點掛在心上,吃好一點、買好一點、住好一點...

*完全沒耐心看使用說明書。

*購物懶得找,直接問店員比較快。

*越來越不喜歡戶外活動,因為怕曬太陽、長斑、長皺紋。

*開始喜歡看財經社會版,對流行資訊越來越沒興趣。




說真的,過了40歲以後,我好介意被人喊成阿姨、麻麻之類的,

我可是會因為被喊老跟人家發脾氣的。

今天呀,在越南修甲店,跟店裡的客人聊天,

她說,你應該跟我大女兒差不多年齡吧,她46歲。

聽完,我心裡頭有一陣緊,

不過,看看自己一身種菜的邋塌打扮,也不能怪人家啦! 

對方跟老媽差不多年紀,所以被這樣說,還情有可原。

但被20幾歲的妹妹或DD喊成阿姨、麻麻的,

我真的很想當場給他手刀砍下去。








不知道你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會不會喃喃自語?

糟糕,我會耶!

像有時候出門,我會檢查隨身物並唸出聲,

皮包、鑰匙、手機....最後還會跟自己說「OK都帶齊了」。

這老化症頭是不是很嚴重?

還有,有時候想不起某件事,或做錯決定,會罵出聲說自己豬頭、笨蛋之類的。

不小心跌到,唉呦一聲,還會對自己說,哈!我跌倒了。

很多時候,常自己跟自己講話,你也會這樣嗎?




喃喃自語很可怕,那是老化很嚴重的症狀。






上週呀,我在我家樓下資源回收室看見被丟掉的兩組完整舊鍋,

竟然有想撿回家的衝動!!!

心裡頭另一個我,不斷再勸說那個想撿垃圾的女人,

交戰了一小時候,最後還是拗不過,撿了一個鍋回來,

現在這鍋變成我多肉植物的新家。




上次你戴的遮陽帽防曬效果感覺不錯,

很適合最近種菜的我,

騎噗噗戴這個,不知道會不會像火星人?

反正呀,到了一個年齡臉上包滿滿的逛大街,也不會不好意思。








像我出門都會隨身帶一條圍巾,

冷的時候圍脖子保暖,熱的時候當頭巾擋太陽,很實用。

你可以學起來。



老姊,2012.1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我是莎蓮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