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種種菜這個夢,這幾年一直盤旋在我心中,

託前主管的福,在北新庄離我家騎噗噗不到10分鐘的距離,

讓我圓了開心農場的美夢。





前主管的老公(A大哥),種菜有7年的時間了,

想當初,與前主管還是同事的時候,她常開著賓士,打扮著美美的,

拖拉著大哥種的菜,分享給辦公室的同事們。 





受到日本自給自主的節目的影響,

「如果可以,我也想種種菜」的念頭,有越來越強烈的感覺。

大哥的菜園,在北新庄。

跟前主管提出了,「我想要種菜」「可以分我一塊地種種嗎?」

前主管很快也很豪爽的馬上答應。

A大哥問我什麼時候開工?

選個日子後,便跟著大哥開始學種菜。





原本預想,只要有一小塊地種種菜,就很開心。

沒想到,第一天到了農地,大哥便指著旁邊近百來坪的一塊地說,這塊給你。

我,有點嚇到。

跟A大哥溝通之後,他給了我3坪地,教我種了胡白蘿蔔、掛菜、蔥、香菜....等。

隔天再去,A大哥又贈了我3坪,並交代,明天買菜苗來種。

我乖乖買了菜苗種完,同農作的B大哥又賜給我約12坪的地。

從預定的3坪擴充到20來坪的開心農場,對我來說,是喜還是優?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種種菜,沒有想像中的輕鬆喔~

兩位地主大哥,也是我的種菜老師,可是非常嚴格的指導我。

像是拿鋤頭挖溝劃地,也有特殊撇步,土要往哪裡放,左撇子右撇子,

任何細節,指導糾正都不放過,可說是非常有耐心的老師呢。





第一天,挖了兩長溝,就耗了一小時時間。





最後,A大哥看不過去,幫我,僅用了5分,便處理完畢。





挖完溝,還要用豬八戒鈸,鬆鬆土。





原以為,種菜是件容易事。

沒想到,種菜的每每角角真是多。

像是,深土可以種白蘿蔔,每株要間隔30公分,避免蘿蔔成長擁擠。

淺土可種胡蘿蔔,種子混土平均撒播,發芽之後,再來分株,醬子。












約4~5天,播撒的種子便會發芽。





淡水很多賣菜苗的地方,老街市場、登輝大道、農會,都有現成的菜苗或種子。






自從有了開心農場後,

平常睡到自然醒的我,每天7點多就自動起床。

準備好一壺水,提著我的戰鬥籃,

騎著噗噗便往北新庄我的開心農場前去。





當了開心菜農,面對烈日又要挖泥扒土的,

穿著當然就給它很慶蔡。





我常常是種完菜,穿著邋遢,雙手與衣著沾滿泥土的狀態下,

去銀行辦事、去吃中餐.....





至今,我的開心農場種了,

白蘿蔔、胡蘿蔔、大蒜、香菜、青江菜、掛菜....

大白菜、高麗菜、白花椰、綠花椰、波菜、大陸妹、蘿蔓...

目前還有6坪空地,等著我想種什麼。





於是,我問我身邊的人,想要吃些什麼菜?

小謙說,我喜歡吃空心菜。

朋友說,我想吃玉蜀黍。

老媽說,可以種茄子。





對於目前的現況,我那三天種菜四天休息的農作分配,

這些要求,好像有點OVER!

等我的第一批蔬菜收成,再說吧!




娜娜的開心農場,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我是莎蓮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