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步入40歲以後,身材、體力、新陳代謝大不如前。

即便是三餐正常吃,不喝含糖飲料、也不吃零食宵夜的,

體重隨著時間,一點一點的增加,三年下來,也累積了8公斤。

恐怖喔!

如果不在做些調整,體重肯定繼續沉淪下去,

那麼,就從晚餐做些改變吧!



老實說,這三年之間,實行減肥這件事,有好幾回。

往往都是吃很少還瘦不下來,就會負氣放棄。

這次多虧鄭多燕小姐的刺激,讓我實行的比較徹底。

現在,除了每天跟著鄭小姐作運動,流流汗之外,

「今天晚餐要吃些什麼?」也變成每日的生活重心。





我給自己排了晚上7~8點的運動時間,

所以晚餐一定要在6點左右食畢。

晚餐的澱粉類,大多以馬鈴薯、地瓜取代,每次半個。

蛋白質會以雞蛋、無糖豆漿、豆腐為主,

有時候也會買片鮭魚,每次只吃四分之一。

用鮭魚煎出的油,拿來炒青菜。





懶的煮,小7的沙拉、玉米濃湯就很方便。

這樣的內容,我就會再加一顆溫泉蛋,補充一下蛋白質。

最愛吃的金ㄟ奇異果,維生素C很豐富。





有時候,會買小份的沙拉,自己加上蕃茄或水果之類的,

沙拉醬我會另外放置一盤,不會全部淋上,僅微沾就好。

在便利商買的玉米濃湯,熱量都落在100~150大卡,

飽腹感很十足。





青菜類,我常食用的是深綠色的菠菜、地瓜葉、卦菜、小白菜等比較多。

偶爾會買些不知名的野菜吃吃。

五大類的油脂,我還是會吃一點點,

我會用很少量很少量的橄欖油,炒青菜。

玉米濃湯,含澱粉與少量蛋白質,所以我又加了巴掌大的瘦肉。

用蒜末+昆布低鹽醬油稍微小醃一下,乾煎。





把剩下的瘦肉,加馬鈴薯、洋蔥作了馬鈴薯燉肉,

這鍋,可以吃上四個晚上,每次小半碗量。

這餐份量比較單薄,所以作了青菜海帶芽湯,增加飽腹感。

晚餐的水果我不會吃多,

像梨子、蘋果半顆,奇異果一個,葡萄、小番茄10來個,醬吃。





同樣的馬鈴薯燉肉,這天的瘦肉片比較少,

所以我多煎了一顆蛋,加一點鹽、黑胡椒調味。




哈,還是馬鈴薯燉肉,這次改炒蛋+番茄醬,

地瓜葉用燙的,加一點蒜味醬油調味,灑一點松子,醬吃。

水果吃柚子,一小碗。





3個月下來,體重上上下下的,好不容易瘦了4公斤,

不過,我是沒給自己太大壓力,慢慢瘦會比較健康。

我只有晚餐,醬~吃,早中餐正常。

通常我早餐會吃得飽飽的。

中餐會挑清爽的外食,澱粉量吃小半碗。



LOOK!三個月前,我的臉還肥嘟嘟的,現在有瘦了點。

還有6公斤,加油啊!娜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我是莎蓮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