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了SOHO族之後,
就變成名副其實的宅女。

工作˙吃˙喝˙拉˙撒˙睡..幾乎都在家裡進行。

有時候可以一星期足不出門的,完全賴在家裡。

 

雖然宅,但我不吃泡麵與外送速食。

只要冰箱存糧充裕,通常我會下廚,每餐料理最少有2菜一湯。

 

因為,偶爾才出門,如何保存食材就成了一門學問。

蔬菜若一次買夠,就得分順序料理。

葉類 → 豆類、菇類 → 瓜類

因為考慮久放,所以我的冰箱最常出現...

青椒、小黃瓜、菇類、苦瓜、高麗菜、根莖類這些蔬菜。

 

肉類的保存就不需要考慮料理的順序了!

一次買足的肉類、海鮮食品,我會全部冷凍。

需要什麼食材,前一晚拿出來解凍,就可以了!

當然,我還是喜歡新鮮的食材!

 

偶爾我會買COSCO的肉類、海鮮食品。

因為便宜、分量又十足,冷凍後,可以吃上1-2個月。

不過這種豪大份量的包裝,可不能整包拿去冷凍,想要解凍的時候,可是會哭出來的!!






所以,
在買回這樣海量的肉類、海鮮食品,我會花上一些時間...

將它們定量、舖平,以方便剝離方式的包裝再進冷凍庫。

 





蝦仁是很好的料理配角,
炒飯、炒菜抓一些,

就能增加食物的豐富感與美味,是很實用的食材。

我會將蝦仁一隻隻的平舖再冷凍,要吃多少就掰多少!


大顆的牡蠣,煮湯、乾煎、炒食都好吃。


也是一顆顆的舖平,要吃的時候很好取用!

PS.我還是建議海鮮買新鮮的還是比較好!


COSCO的豬肉片,拿來煮火鍋、放湯麵、做蔥捲肉、沙茶肉片...料理方式可說是變化無窮。

這樣一大包的豬肉片,若整包拿去冷凍就很靠腰了!




冷凍前我用包鮮膜,採10-15片的豬肉片為一個單位包起來。



料理之前,只要抽出一包解凍或掰開需要的份量就可以了!

不用整包退冰又冷凍,影響到肉的品質。



COSCO的豬肉片我可是花了整整20分鐘,才處理完畢!



由於家庭成員只有我跟我ㄤ兩個人。

COSCO的豬頸肉,一片我會再對切成二。



把豬頸肉一片片的分開包裝,冷凍後。要整包或單片都很方便取用!



這樣扁扁平平的肉類包裝,不佔冷凍庫太多的空間,好找、也好取用。^^



所以我的冷凍庫,有著很多扁扁平平的冷凍食材。

像辣椒、蔥花、生薑這類的辛香料我也拿去冷凍,可以放一段時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我是莎蓮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