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房價之高,對一般薪水階級的人,不管是首購或換屋,皆難償所願。

去年曾在活動區塊的中正區,尋找20坪左右的新屋,一坪60萬的開價,讓我卻步。

決定遷移20多年的台北市,移居淡水,難免不捨。

但,為了居住品質,我必須捨棄,台北市的繁榮與生活的便利性。





搬來之前,淡水對我來說,是一個很陌生的地方。

之前,除了偶爾來拜訪居住在這裡的朋友,要不然就是到老街走走或看海。

然而現居,離淡水捷運站搭小黃還要150元,走到最近的便利商要15分鐘的新市鎮。

對我這個被台北市寵壞的人,就像是沒有手、沒有腳,需要適應。






這半年,淡水冬天的濕冷,我熬過來了。

交通不便利性,我也完全適應。

在吃的部分,因為住在荒郊野地,所以我的廚藝進步很多。










只要冰箱食物淨空...

我跟我ㄤ就會騎著噗噗到淡水老街買菜去!









淡水就像台北的下港,出門可以不用刻意妝扮。

即使戴著安全帽,從容的走在大街上,沒有人會用異樣眼光看你...






我很喜歡淡水老街的菜市場,因為,這裡有很多自給自主的菜販,

青菜便宜又大把,吃的很安心!










每次,穿梭在這些攤販之間,他們的熱情招呼...

常讓我不知覺的,買到過量。





淡水老街菜市場,路徑很像魚骨梳的形狀,長長的主幹線與許多分支,

要逛完,得花一小時以上的時間。 〈不含買東西〉

我經常是走馬看花,被推擠的前進...





生猛的海鰻,似乎還有一口氣。






在淡水,有很多是阿公在家種菜、阿嬤出來賣菜。

在白天或黃昏的時候,隨意搭個地盤,便開始兜售自己種的青菜,

像這種沒有農藥的有機蔬菜...在淡水,可以任意買到。





偶爾我們會開車到富基漁港,買海鮮解嘴饞。





或到北新庄,我ㄤ阿姨家,走走坐坐的,再拿些他們自種的青菜回家。





愛上淡水,除了這裡有山有水,有好風景。

還有一個很「消貪」的理由....

我ㄤ在淡水有許多親戚,退休後把農耕當休閒,所以我們常有吃不完的蔬菜...

所以搬來這裡後,很少在買青菜。

不過,偶爾也會出現一些過量的狀況。

就以筍子來說,我跟我ㄤ從3-4月就一直重覆吃著箭竹筍的料理...

這陣子,6月綠筍出來了,好不容易我們才吃完鄰居送的筍子....

沒想到前幾天,婆婆又拿來一大包北新庄阿姨自種的竹筍 @@

我涼拌、炒肉絲又煮湯的,好不容易消耗了一半......

結果我ㄤ昨天又從朋友家,拿回他阿嬤種的「竹筍」四大根,我起笑了!

難過的是,我還要同時消耗冰箱裡的扁豆、肉豆、普ㄚ、絲瓜、小黃瓜以及地瓜葉........





開始愛上淡水。





因為我的寶貝們,也愛上了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我是莎蓮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