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從幾歲開始,常被叫妹妹的我升格當上了姐姐?

又不知道從幾時開始,出入社交活動,自然被冠上姐字輩的稱呼。

到目前為止,除了小朋友稱我阿姨外,還沒被20來歲的小鬼叫作阿姨。

我萬萬沒想到,第一次聽見把姐字除名的另稱,我的反應竟然是如此激烈。






這陣子,一直想換智慧型手機,所以老早就選好了型號,

這天是帶著「今日必買」的心情,進了電信門市。







 




說明了我的來意,門市小姐借了身分證,調查一下我的資料,

之後便開始介紹最新續約的優惠專案。











一樣的,門市小姐開始說了一大串搭配吃到飽,手機推薦例行的業務話術....

原本就有一點重聽的我,以為聽錯....










門市小姐一直媽媽東.....媽媽西的....

我想,我除了有重聽,應該還不至於有幻聽的問題吧!

於是我忍不住問了.....



















如果說這天,我身邊帶著小孩,她直呼我媽媽,我認為情有可原。

只憑身分證上的年次,就直接稱呼我「媽媽」這兩個字,

就好像我比阿姨的身份還要更資深,我聽了好難過....










在不甘心的情況下,我強忍受傷的心靈,跟她說,

門市招待不該這樣,即使是50幾歲的阿姨,叫她一聲大姐也不為過,不然你也可以稱呼對方X小姐!

沒想到,這位妹子聽完,便情急的拿出一張便條紙,寫了兩個數字,對我說......









OH!不!不可以這樣.....

你應該叫我姐姐,叫我姐姐的!!!!!!! 〈淚灑〉













連續被插了好幾刀,我再也沒有心情買手機了。

拒絕後,我甩頭轉身,走著五步就出店門口的路徑,步伐竟是那樣的沉重...













記得我小的時候,有一次媽媽要我拿小點心,給一位正在幫我家整修的阿姨吃。

我對著背對我的阿姨,喊著「阿桑」「阿桑」的,十來聲了,她都沒反應。

我媽見著,便搭聲喊了她,那位阿姨,才回頭說...

「喔!原來阿桑是在叫我」「我沒這麼老,要叫我小姐」

是啊~

人過了一個年齡之後,便開始不服老,明知道自己是一身老骨頭了,還是喜歡聽虛偽的稱呼。





雖然我是兩個孩子的媽,但,可不可以叫我姐姐呢? 


〈一個不服老+不要臉+自尊心很重的老女人告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我是莎蓮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