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暑假,例行的,會帶女兒回娘家度假。

一樣的,每次回到台南老家,會特意到老妹家中探望豆宅。

掉毛嚴重的豆宅,黑嚕嚕的貓毛,沾黏在我們的大腿、手臂上,很像是長了又長又黑的體毛。

看著空中、地上、身上到處都是豆宅的黑毛,我便說服我妹,讓我來幫豆宅剃毛吧!









剃完毛的豆宅,好清爽喔!

老媽看了荳宅,便要我順便幫樓上的雪納瑞、黃金獵犬的毛也剃剃。@@"

這,當然是沒問題!









連續剃完了貓與狗毛之後。

只見老媽把綁頭髮的橡皮圈拆掉,甩甩她的長髮,跟我說,換我了!@_@











就這樣的,我用了普通剪刀,沒披圍巾,幫老媽剪了一頭俏麗短髮。

連續剃了三種不同類型的體毛,還真是過癮!













 關寵物美容自己來的這個想法



在這裡,我並不是為了鼓吹省錢而自己DIY幫寵物美容的。

而是,因為我家二六,所以才有「乾脆自己DIY」的想法。




故事由來是這樣的....

第一次美容初體驗的二六,過程表現不是很良好。

除了恐懼、掙脫、翻出利爪子,呲牙裂嘴的,貓牙隨時會咬上一口的,實在很恐怖!

連我都不敢靠近,何況是陌生人的美容師?

所以整個過程,搞得美容師急急的想要把情緒失控的二六毛給剃完...

換來的美容結果,實在是給牠很好笑!






看見二六的體毛被剃的七零八落的,頭形更怪到了極點,

就像戒嚴時代的清湯掛麵頭,後腦還露出一片青。

後來,二六便被美容寵物店列為「猛獸級」,要求二六前來理髮時,必須先麻醉才能進行美容。

為了貓毛的問題,要二六面對恐懼,麻醉醒後,走路又東倒西歪的,實在捨不得。

雖然省錢也是重點,不捨牠們接受刺激也是原因,再來,兒子們也不是走型男路線的,何不自己來?

當自己嘗試了電剪,發現技巧不是太難,練過幾次之後,兒子們現在很放心的,都能乖乖讓我剃毛了!





 用了還不錯的寵物電剪



以為電剪都差不多,這次回台南用了它牌之後,才發現,我家的Pipe有夠好用!




上網查了一下價格,不到1500元,算是合理的價位。





電剪刀頭有三段式微調,另外還附上三種套頭,所以總共有6種長度變化,剃來很順手。

如果想自己動手DIY,是不錯的工具選擇。





上週才幫二六剃的毛,順到~連我自己看了都覺得好有成就感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我是莎蓮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