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日,帶著小謙來到雲林土庫。

這個下港地方,對都市的孩子來說,處處充滿驚奇。

我帶著小謙在鄉間到處趴趴走,玩著屬於我們的探險遊戲。






雲林土庫,盛產大蒜。

三合院前,蒜田、菜園、果樹隨處可見。

在這小村莊裡,只要有陌生人走動,便會引起當地人的注意。

我帶著墨鏡又把圍巾繞的像似「阿拉伯婦人」的造型,就這樣當街被阿尚給討論起來...

當面質問我是哪家人的媳婦?


















與小謙的探險中,我們發現了養在閣樓裡的粉紅豬、有幾千隻青蛙呱鳴的養殖區。

我們拔了人家菜園的玉米,摘了路邊的野花與沒人想吃的龍眼。
















路邊的龍眼樹,掛了滿滿的果實。

我倆母女就這樣邊拔邊吃的,也順便讓小謙體驗了摘龍眼,瞧她玩得開心的哩!












我們的探險,最後一站來到了小池塘。

我指著發現的魚與福壽螺要小謙看,也指著一隻翻肚的青蛙與死老鼠.......

以為她會害怕,沒想到小謙卻幽默的說:「麻~我第一次看見老鼠會水母漂耶~」

我也不遑多讓的回她:「對阿!這隻老鼠還打破了世界紀錄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我是莎蓮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