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養貓的人,最煩惱的應該是貓抓沙發、窗簾、傢具.......等許多搞破壞的問題。

但是,要貓不搞破壞,很難。

作主人的也只能作些預防,把貓的破壞率降到最低。

像是,沙發可以選購耐磨耐抓的布料,讓貓爪無法享受抓抓樂的快感!

或是在木頭傢具上噴撒貓咪討厭的味道,如竹酢液、香茅油、樟腦油等,讓貓咪聞之卻步。

還有,預防貓抓破壞,有時候還是得砸下銀兩,買些牠們能夠專一又盡情的抓抓道具,

以轉移牠們的對沙發、家具的攻擊目標。





↑ 這是我家砸了將近3000銀兩,能讓牠們盡情抓抓樂的貓檯。




其實,在考慮養貓之前,我就很擔心貓抓破壞家具這類的問題,

所以猶豫了幾年,才認養了二六。

養了二六之後,覺得貓咪實在可愛,又在去年期間,領養了唱秋DD,來跟二六作伴。

或許之前,二六沒有同伴壯膽,所以只有輕微的「地毯變長毛毯」這類的小破壞而已。

多了DD之後,倆兄弟便經常揪團,每天尋找破壞的樂子。







↑ 自以為冰雪聰明,訂製了防抓的沙發,但百密有一疏,我還是漏掉了我的林志玲!




當我發現,林志玲按摩沙發被破壞時,狀況早已慘不忍睹!

為了保護林志玲不再被抓傷,最後,我不得不犧牲裝潢的整體性....

於是,我找了一件很俗的毯子,把林志玲給蓋起來,為了預防,也就不管格調不格調的問題了。



解決了貓抓破壞,還有一個狀況讓我最傷腦筋的 → → →  咬電線!!!

這個問題比較嚴重的是,被破壞的電線萬一走火或是啃咬同時貓被電傷...

萬一發生了,兩種狀況後果皆不堪設想。




↑被貓咪啃咬過的電線,幾乎全毀!


我曾試過在電線上塗綠油精、辣椒等,不過這種方法有賞味期,除非每天塗...

否則,還是會陸陸續續發現新咬痕。





捲式結束帶在水電行可以買到,一包售價在100~150元,可保護約6條電器的電線長度。



還好,我ㄤ冰雪,買了好用的東西 → 捲式結束帶。

所有的電線經過捲束帶纏繞保護後,問題很輕鬆的解決了!











若家中貓咪也有這種壞習慣,可以使用這種方法,即好看又實用。

從此不用再對貓咬電線的事,對牠打罵。

更不需再幫電線塗辣椒綠油精的,辣到了貓,也辣到了自己。



在此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我是莎蓮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