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略有寒意,陰雨綿綿的淡水。

喀喀答答的敲著電腦,今天,小放空。






二年的接案的日子,忙碌偶爾,焦慮變少,沒有失眠的飽睡感覺真好。

如果可以,未來只想過著自己的慢活步調。









如果沒有離開台北,

我不會知道,住慣繁榮都會的我,也可以悠遊自在穿梭淡水鄉鎮裡。


也是週末了,

來吧~跟娜娜一起放空,讓我用跳TONE的方式,帶你遊走淡水老街去!





淡水老街的廟會,

可愛的三太子,見我拿相機,會害羞的對我笑著。





淡水老街的傳統市場,

某家水果攤的咪咪,會幫主人招呼客人。

不過,態度上不算很好。







我很喜歡老街上這間【合泉生釣具行】老店

店內販售各式各樣的編織的藤籃,從提袋到置物,海釣與溪釣、抓蝦或補蟹,

以及各式大小魚簍應有盡有。

也有許多精緻又特別的造型藤編籃,對居家佈置巧思夠的人,這裡肯定可以讓你挖到很多寶!







有腳汗腳臭的人,如果有來淡水老街的話,可以留意賣草鞋墊的攤販。

一對才50元,能減少腳汗腳臭,連 all satr 這種穿了出名臭的帆布鞋,使用後,脫下來腳也不臭臭。

自用送人,兩相宜。










走到淡水老街底,累了,可以坐在馬階銅像三角公園嗑嗑炭錢胡椒餅〈店面就在公園旁邊〉

如果想要更有FU,再往前走,右手邊有間漂亮的淡水禮堂,

情侶坐在這裡吃吃喝喝一點東西,天氣好的話,可以吹著微微的海風,觀賞被夕陽染紅的雲彩,

挺浪漫的!





坐落在淡水分局正後方河堤邊的【榕堤‧水灣餐廳】用餐氣氛不錯!

事先訂位的話,應該可以要求坐在最好的景觀包廂。





在老街上有間「信不信由你」的展覽館,裡面雖小,不過倒是有很多稀奇古怪的玩意兒。

看看也挺好玩的!






如果把步調放慢,你可以發現淡水街貓。

牠們的聚集地,大多在老街底,像【榕堤‧水灣餐廳】附近就很多等吃廚餘的街貓。

這裡的貓不像侯硐貓村的貓,習慣被餵食,所以要親近牠們,很不容易。

我拍到的這隻大肚貓咪,身體小小的,肚子卻大的不得了! 〈真想知道牠肚子到底懷了幾隻貓咪?〉

不知道是否是肚子太大走不動,牠索性就蹲在便利商門口,閃人也懶了, 就一直緊盯著那袋貓食。



後記:

這張照片,我曾PO在臉書上,

有人建議我,何不帶回接生,順便幫牠作個月子,這樣不就可以知道,牠懷了幾隻貓?

哈!














放空寫的文章,肯定是很跳TONE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我是莎蓮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