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是5年級或6年級生,想必一定穿過這種高腰牛仔褲!

娜娜也不例外....




別笑!當時的天王玉女偶像也是這樣穿的....






20年前,電腦還是DOS的年代,想要知道服飾的流行趨勢?

最夯的指標,就是看日本進口的NON-NO雜誌了!


那個年代,買衣服只有實體店面,不像現在,只要在網購上用滑鼠點點...


幾天後,購買的衣服就會送達你手中。


印象中,20年前台北最時髦的購物地方是西門町、忠孝東路四段到SOGO這一段..

還有中興百貨。


那個時候,我最愛逛晚上9:30忠孝東路店家打烊後的地攤了!


從216巷到SOGO,一攤一攤琳瑯滿目的服飾,可以讓人逛得眼花撩亂,且,越晚人越多。


當時,最大的流行服飾集團是ATT、巴爾可,


還記得,忠孝東路四段/216巷的ATT,有一面電視牆,是很多人約會碰面指定的地方。


對當時的年輕人來說,進出麥當勞、必勝客、IR餐廳是時髦的代表喔!


還有,那個時後的女生幾乎都是素顏居多,

如果有約會,頂多抹點粉餅、畫上眉毛、塗塗睫毛膏、口紅,就等於全妝了!




在我還是南台灣小姑娘時,
我還記得,有個時期,很喜歡「定作衣服」。

當時,我會以NON-NO雜誌裡,喜歡的款式作範本,

然後買布、鈕釦拉鏈的,再請裁縫師幫我量身製作。













這件就是20幾年前,自己選布,拿著雜誌請裁縫師幫我訂做的連身洋裝。






除了拿雜誌當範本,我也會自己設計衣服。

印象很深刻有件褲子,我買了黑色有彈性的棉質布料,還有拉鍊...

請裁縫師幫我製作出我所設計的款式,

現在回想起來,那件褲子就是前陣子很流行的袋鼠褲.....

差別只是屁屁地方沒這麼垮
而已。




若要問我,以當年這樣的訂製費用划不划算?

我只能說,那個時代,只求標新立異的我...是有點瘋了!




以下是我整理出,20年前流行的衣著重點,請大家跟我一起回顧吧!

POINT 1




這種寬大的墊肩可是在10年前才退居幕後的,

當時的墊肩,是從寬厚到薄小,才逐漸的消失在流行服飾中..

拜寬墊肩流行所賜,那時後,我經常穿著男友的西裝外套,到處趴趴走!

在越寬越時髦的墊肩時代,穿男人的西裝外套,是不足以為奇的。






POINT 2




有一陣子,格子非常流行,即使全身佈滿不同的格子穿搭,也不會覺得奇怪!

沈雁、楊林的玉女時代,是格子衣流行的最高峰。





不免俗的,這種格子流行,我肯定也會來幾件....

翻翻舊照,當時自認時髦的格子褲,現在看起來還挺像男人的內褲啊!!



POINT 3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這種衣服塞褲頭的穿著,被列為是「很俗氣」的打扮!

可是.....明明20多年前,就是很飛遜的穿法啊....

只能說,流行就像女人的脾氣一樣,很難捉摸內!!!




當時不管穿上什麼上衣,都要塞進褲頭的穿搭法,

其實現在,有些流行的穿搭,也在仿復古哩!




POINT 4




在沒有中、低腰牛仔褲的時代要襯托出高腰褲的型,取勝點就是皮帶




嘿啊!!!這點我一直有用心....

在那個年代,每一件高腰牛仔褲,我都有很認真的搭配皮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我是莎蓮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