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是前陣子,天氣稍微有點涼的時候,

唱秋趁我不注意,偷偷溜進被窩裡,躺枕頭、蓋被子睡覺,一臉非常享受的樣子。





4月期間,因為溫差變化大,加上最近兩隻貓兒子在換毛,導致我氣喘發作。


我是養了貓才知道自己的體質不適合養寵物,

但,總不能因此而棄養牠們,

所以平常在家,自己狀況不佳時,我會戴口罩。


也因為如此,所以我很忌諱貓上床,但,牠們偏偏喜歡來陰的,

對愛睡床的貓,趕了千回,也不厭倦。


然而往往是,牠們不知道睡翻了幾輪,我才發現...

牠們正舒服的躺枕頭、蓋被子睡覺這件事。








以我的經驗,知道春轉夏的這段期間,是寵物大量掉毛的季節,

對有氣喘的我,這可是大忌。

趁貓毛還沒有大量脫落之前,4月初,也就是天氣還有點微涼的時候,

我就先幫牠們脫了毛衣。

兩隻貓兒子,一下子被趴光蓄留一個冬季的濃密體毛,身體馬上變虛,在那裡發抖。





心疼與心虛之下,我馬上幫牠們買了兩件輕薄又保暖的衣服回來。

對從小穿衣習慣的二六,衣服一穿上,走路挺正常的,還會跳上跳下的。

倒是,很少穿衣的唱秋,一穿上了衣服,下盤就好像被鬼壓到,一直蹲低的在走路。

很詭異的,原本穿衣走路落落大方的二六,沒半天的時間,就開始學DD走路,

一定是牠想說,雖然我的斑馬衣比較帥,但也不能表現一附很正常的樣子,

不然主人看了穿紅衣走路娘砲的DD可憐,而幫牠脫了衣,

只留下我繼續當斑馬...,萬萬不行啊不行!




我可是沒有這麼笨滴!







最近姊姊小謙跟二六、唱秋,相處的非常融洽,

從來都沒翻過肚子給我看的唱秋,跟姊姊好到都把肥肚露出來給她看了!

聰明的小謙她知道,要繼續保持與貓良好的關係,絕對不能打罵牠們。




所以,當唱秋這個採花賊,正在偷吃花的時候,

小謙靜悄悄的跑來小小聲的跟我說....

麻麻,唱秋在吃花喔!

我說,幫我管牠一下。

小謙說,不行,我不能罵牠,這樣會破壞我跟牠們的感情,你罵,你罵啦!







好啦,我罵!我罵!

反正,牠們也不會因為我偶爾給吃貓罐頭而喜歡我。

因為我專作貓討厭的事...

例如:幫牠們剃毛、剪指甲、刷牙、洗澡這些事...

因為大家很賤的,直接推我當貓壞人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我是莎蓮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