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娜娜認為台灣政府該把「詐騙集團」列入特殊行業的營業項目之一

相信每個人多少都會接到詐騙集團的來電

不管是用「靠腰的」「玩心機的」「恐嚇的」

我想

詐騙集團這個組織

成立多年

累積的豐富經驗

也足夠讓他們使用

「詐騙教戰守則之~我一定要騙成功」

繼續在社會製造

連「醫生也被騙千萬」不可思議的新聞話題....

詐騙集團

完全掌控人心的弱點

對付老人他們使用 ---「存款盜用戰術」

對平常省吃儉用又百般防堵子女貪財產的老人這招真是受不了!

對付家庭主婦他們使用 ----「靠腰皮肉戰術」

對以孩子為中心的良家婦女聽到小孩皮肉痛的嘶吼可能馬上崩潰!

對付上班族他們使用 --- 「恐嚇心理戰術」

對單純的上班族而言聽到對方報出具實不漏的個人資料馬上挫尿!


娜娜曾經親歷一個非常高段的詐騙術

他們的「鋪陳」計畫

娜娜只能說

真是具有專業水準的詐騙集團 ---〈專對付高智商人使用〉

這段有「鋪陳」的詐騙為期二星期

總共分三段進行

第一段 --- 某年某天

詐:楊小姐妳被我們3C公司列為高級VIP ........

    〈一般時候被稱為VIP就很爽了,還加 "高級"兩個字整人馬上飛起來〉

詐:我們在X月X號在微風廣場下午2點-4點有個酒會

        為了方便辨識VIP入場與抽獎的權利

        現在麻煩你拿出紙筆

        寫下妳的入場以及抽獎代號

        酒會當天出示代號即可入場

娜:啪拉啪啦問了一堆問題...

        順手寫下那組代碼

        並沒認真想過赴約這檔事


第二段 --- 酒會當天下午3點40分

詐:楊小姐,你怎麼沒來我們的酒會?

       你被抽中了本公司的第二大獎

       在台上唱名好久,雖然你未上台領取

  但是我們公司還是為妳保留獎項

      請於4點前憑證件及代號來取獎.....

娜:心中想著,真的還假的?

        但是還是會有「LUCKY」的感覺在飄

        隨口說了盡量趕去.......
   
        但是對常常"帶賽"的娜娜

        讓我直覺它是個不真實「LUCKY」

       這組詐騙集團聰明就是利用「微風廣場舉辦現場活動」來撐腰

       讓人心「貪念」開始動搖

      但是這天
  
      娜娜還是放棄我的第二大獎.....


第三段 --- 酒會後的某一天

詐:楊小姐,酒會那天你怎麼沒來領獎....

       你抽中我們公司的第二大獎耶!

娜:....我放棄好了!

詐:你抽中的是公司第二大獎不領很可惜!

       你不再考慮嗎?

娜:第二獎是什麼?.......〈心中的貪念鬼出現了〉

詐:煞有其事做出翻翻資料的聲音......

       喔~你的第二大獎是「現金六萬六」

娜:是喔??.......〈貪念鬼馬上變大〉

        那麼.....要怎麼領取呢?

詐:〈認真的演了起來〉

        楊小姐,為了保障領獎人的確實身分

       我必須跟你核對當初給妳的VIP代號......

娜:................代號我早就能扔了...

詐:〈還是很認真的演〉

       那麼很抱歉,就樣你就無法領獎了....

娜:〈貪念鬼+好奇鬼同時出場〉

       ㄟ...等等,我找到了!〈其實號碼一直都在〉

        啪拉啪啦跟他對完號嗎後.....

        娜娜沒耐心繼續與對方對招

        於是跟對方雜雜唸了起來...

娜:你們這個詐騙集團

        花這麼長的時間騙人

        會不會太費力了?

詐:我們不是詐騙集團啊!

       我們是上市上櫃XX3C的公司

        我只是公司請的員工負責電話通知

        如果你不相信就算了!

        可以不領獎啊!〈演技還真好〉

娜:我是真的不信!〈貪念鬼被理性給消滅了〉

       天下哪有這麼好康的事

       沒有參加任何活動就可以領6萬6

       我只能跟妳說

       妳就是「詐騙集團」

       啪!掛斷電話!



這樣的「高階詐騙術」

可以花這麼長的時間佈局與追蹤

怪不得被騙的人

階層越來越高....

我猜

詐騙集團未來的目標已朝向

「詐騙教戰守則之~前進不可能的任務


以下特別安插幾則有關詐騙集團的笑話


多讀書

有個孩子叫志昶(唸場),媽媽突然接到手機,

對方哭得很悽慘:「媽,我是志"永"啊,我被打了,快救我啊……」

媽媽很鎮定地回答:「不要怕,那個字唸"場" ,乖喔……」

詐騙歹徒:「……」(立刻掛電話)

據說這是真人真事,報紙上刊過。 

 
核對帳號

手機響了:「XXX先生,根據資料顯示,三分鐘前,

你剛剛在燦坤用XX現金卡刷了一筆兩萬六千元的款項,

請問有這回事嗎?」

「有啊!那是我刷的。」

「啊……您剛剛在燦坤用XX現金卡刷了一筆兩萬六千元的款項……」

「是啊,那是我刷的」

「這……你……真的刷的嗎?」

「對。」

「那你……你可不可以和我對一下帳戶和密碼?」

「好。」(一陣死寂)

「先生,請您和我對一下帳戶和密碼。」

「幹!你不唸我怎樣核對啊?」

「你……請你唸一下帳戶和……」(火速掛掉)  

我就是小孩

「嗚哇嗚嗚嗚.. 〈小孩哭聲〉」

歹徒:「你家的小孩在我手上,快匯二十萬到...」

「我就是我家的小孩 =_= 」剛變聲小六生的無奈 

 
林志玲與林姥牡

我:你好, 我剛剛收到簡訊說我在新光三越消費

歹徒:給我你的刷卡編號

我 :〈簡訊裡有〉66723

歹徒 :小姐請問貴姓

我 :林

歹徒 :全名是

我 :志氣的志,玲瓏的玲(忍住笑,好想笑喔)

歹徒:........(遲疑)

林...志玲小姐,剛剛有人在台中新光三越

將您的花旗信用卡開卡後,盜刷16800元喔

我 :: 是嗎,錯了吧

歹徒 :錯了?!

你趕快到提款機去更改密碼,否則會被盜領帳戶喔

我 : 不是不是,卡是我刷的,我刷了16萬喔,不是1萬6

歹徒 :.........你剛剛在新光三越

我 : 我現在還在新光三越

歹徒 :可是警察說你被盜刷喔

我 : 好吧,被你抓到了,我是林志玲的妹妹,我盜刷了我姐的卡,

我準備要去自首

歹徒 : .........嗯 〈押住電話,小聲跟旁人說,過來一下,她

盜刷別人的卡ㄟ〉

另一歹徒 :小姐,你的行為是犯法的,不過我們可以幫你脫罪

我 :感謝,怎麼脫罪

歹徒 : 林小姐,方便告訴我你全名嗎,我幫你查查資料,或許

還沒入帳

我 : 雙木林,姥姥的姥,牡丹花的牡,我是林姥牡(台語的您老母、您老媽、您祖媽之意)啦!

歹徒 :...〈掛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我是莎蓮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