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間位在淡水老街的壽司屋,
是我常來解除口腹之慾的好地方,
之前曾經介紹過這間壽司屋,
回看上篇文章,似乎沒有寫得很仔細,
就讓我再重新寫一次。



淡水壽司屋,店門口被外面賣香場的,擋的很徹底。
加上假日人群多,根本很容易忽略烤香場攤販後面,
有一間隱藏版的日本料理店。



愛吃日本料理的老饕都知道,來壽司屋,一定要坐吧檯的位置。
只有10張椅子的吧檯區,最好事先預約,不然很少有機會挪出空位。
星期五這天中午,吧檯人滿滿。



其他坐位則很空。
因為老饕都知道,坐在吧檯區,才能享用到師父的創意好料。



坐在吧檯區,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直接勞點你愛吃的海鮮種類,
你可以跟師傅溝通喜愛烹調方式,
不敢吃生食,師傅一樣可以用他的創意,幫你料理熟食。
不過,不敢吃生食,就會錯過很多日式料理的精華所萃。



像今天,有活花枝、鮑魚,愛吃,就跟師傅說一聲,
等等就會出現在你的菜單中。


每次來到壽司屋,除了幾道菜色會固定出現,
無菜單的變化之大,是吸引老主顧常來的最大特色。

以必定會出現的蝦子為例,今天吃是甜蝦。


而我上次吃的是用焗烤的明蝦。


包著紫蘇的生魚片捲。



上面不知鋪什麼卵的壽司。



今天我請師傅幫我竹筍用涼拌料理。


而上次吃的竹筍是焗烤的。



今天吃的是海螺生片。



上次吃的是干貝。



今天的鮪魚捲。



上回的料理是這樣。



這道每次都會出現,比目魚壽司,因為是魚肚肉的關係,富含脂肪,入口即化。



甜蝦的頭,壽司屋會拿去烤過,再塞醋飯。
今天的花枝,師傅用烤槍略把表面烤焦,但還保留生花枝的甜美口感。


蝦頭烤得很酥脆,我可以連蝦殼一起吃進肚子去。


上次吃的花枝是作成壽司。


今天的星鰻壽司。


上回吃的鮪魚肝生魚片。


這道明太子海膽每次必出,海膽新鮮又肥美。


花枝的頭,壽司屋做成鹽烤,旁邊的是今天勞點的鮑魚。


自製的芝麻豆腐。


季節限定的黑鮪魚生魚片。


櫻花蝦手捲。


香菇包很多料的炸物。


最後一道黃金蜆味增湯,小小一碗,撈起的蜆肉還真不少。

淡水壽司屋吧檯的低消1500元/人。
跟吃過幾間無菜單日式料理餐廳比較,
淡水壽司屋料理創意與份量上,更勝一籌。

當然,也有簡式套餐、單點料理,或是套餐的選擇。




這是之前吃過的套餐菜色。

回看上一篇的文章【吃過就再也回不去 之 淡水壽司屋無菜單日本料理】


淡水壽司屋
新北市淡水區公明街87號 (老街星巴克旁巷口)
02-2629-28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我是莎蓮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