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女人購買衣服,都是想買就買,喜歡就買,亂逛亂買,衣櫃塞爆了..丟掉再買。

衣服永遠買不完,也不斷重複在出清,女人一生因為亂買而浪費的金額可達數百萬!

OH!我也曾經是愛亂買衣服的女人,很多出清的衣裳,有些只穿過一次或甚至連吊牌都還在!

最近幾年,我收斂了,除非心中有明確的購衣清單,否則不會亂晃亂逛街..

我的舊衣沒被丟棄的,通常是質感不錯,簡單設計的單品居多。

版型好,剪裁合身,不追流行的衣服,最耐久。



我把省錢的穿衣方法,歸納了幾個重點:



一.不跟隨流行,只購買實搭性高,簡單款,質感佳的衣服。

跟隨流行而購買的服裝,往往壽命最短。

以今年的嬉皮風、碎花洋裝...等,對喜新厭舊的女生來說,頂多曝光一季就結束了。

很多女生在購買這類流行的衣服,並不會考慮質感的問題,

往往在下水後,衣服也就跟著報銷,再穿也就沒之前好看..

感覺是買了便宜,但長年累積,也沒比較省錢。

對衣服的投資,我會花比較高的預算在外套、版型好的褲子,其次是毛衣與襯衫。

T恤類的就看布料決定,冬衣最貴不超過2000元,夏衣以1000元以下為基本。


二.善用圍巾、飾品增添穿搭的變化性。


三.利用質感好的鞋子、皮帶、包包為整體加分。

我購買皮件的原則,不一定要是名牌,但絕對要是真皮的。

即使只是穿一件簡單的T恤+牛仔褲,只要搭配質好有型的包包、鞋子,一樣有型。

PS.真皮耐久實搭,顏色又以黑色、咖啡色、駝色、咖啡黑最好搭。


四.參考時尚名人的穿搭風格,模仿她們的穿搭。

穿搭最棒的事,就是妳的衣櫃裡,有許多N年前的衣服,還是不退流行的穿著..

而且,你只是善用(二)(三)的配件,就搭出百款風格,這可說是省錢穿搭的最高境界呢。











以下是我利用舊衣與各種配件,模仿雜誌裡的名人穿搭風格,誰說,一定要買新衣呢?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我是莎蓮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