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因掉落各處的貓砂而對貓咆嘯。

砂落在地板上,就算了。

砂礫可以在,餐桌上、沙發上、茶几上被發現,可真是令人抓狂!!

為了貓砂這件事,我在網路上爬文了很久,拿著別人家DIY的貓砂盆設計,

吵著我ㄤ也要仿造一個。

我家兩隻貓兒子感情很好,好到食物與貓砂盆都可以共用。

這種開放式的貓砂盆,貓在掩埋「廢棄物」時,砂礫很容易被撥出盆外。

兩隻貓一天累積下來的解放量很多,

開放的便盆,若不勤清理,

那些牠們排放出來的「可見物」可說是HD高解析,

被撥出來的貓砂礫,也會被踩到喀滋作響的。


  自製不落砂貓砂盆準備物有,【整理箱1號 X 2個 】。


 

【收納架 X 1個】+ 【大鐵夾 X 2個】


製作一 【設定門片大小】

在整理箱上蓋處,抓出貓咪體型大小,可方便進出的便所門。


製作二 【鋸開門片】

這種透明的整理箱很薄,使用簡易小鋸子也能輕易鋸開。


便所門好了!!


【製作三】

使用美工刀將門片與門邊稍微修整一下。



【製作四】

活動門片與上蓋自己想辦法抓個可以用束帶穿過的小洞。


束帶穿至完畢後,便是一個可以進出活動的貓門了。

使用大鐵夾固定整理箱的兩邊‧可防貓把砂屋推倒 。 > <

多了一個階梯般的置物架,是讓貓解放完畢爬出時,抖落貓掌上的貓砂。


對新的便所,二六觀望了好一陣子。


 

之後便進去沉坐了一會兒時間,似乎在思考,

新空間要使用什麼姿勢來拉屎灑尿的??


 唱秋也對新便所很好奇,

可能因為知道自己是胖子,在裡面猛轉圈圈,打量著怎麼讓肥屁股對準便盆。


 

就這樣,當天加工後的貓砂盆,

兩兄弟就輪流在裡面坐坐,一隻出來再換另一隻進去,

屎尿都沒拉,也不知道進去坐坐是甚麼意思?

 

 

問:這個DIY貓砂盆,使用後真的不落砂嗎?

答案:還是會,只是落砂量比較少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我是莎蓮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