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娜娜分享一下這兩個月的新鮮事。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娜娜的好姐妹QQ,前陣子來台採訪,在緊湊的行程裡,QQ特地挪出了空檔,

邀請我跟莎莎到京兆尹一同吃喝玩樂。

好久不見的QQ,還是一樣這麼低可愛。




每年5~6月間,只要穿越舊屋的騎樓,就會抬頭找尋,屋簷下有沒有燕巢?

這個時候,燕巢裡頭,已是嗷嗷待哺的三兩小燕了,

雛燕只要一見燕媽飛回,便會你爭我奪的搶著媽媽的口中物,

沒一下子,燕媽又忙著飛出尋找食物。

然而,一窩的小燕,總會有一隻搶食 特別兇特別弱 的對比出現,

在物競天擇的殘酷下,虛弱的小燕,往往是沒有辦法撐到展翅飛翔的那一天。




約在6月中旬左右,雛燕差不多也登大燕了,

這些吃媽的、睡媽的小燕翅膀硬了,就會陸陸續續飛離燕巢。

在這個時期,我家屋簷,常會出現停留休息一下的小燕,

這對吾家愛鳥的唱秋來說,是最興奮的時刻了!









周末,偶爾會騎著摩特車載著我一雙女兒到淡水附近海岸走走。

下午五點退潮後的潮間帶,是研究生態的最佳地點。

有寄居蟹、螃蟹、不知名的螺、魚類等。

大小寶貝玩得很開心。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在海邊採到的大蛤蜊。

發現牠,是在一個重心不穩,跌坐在礁石上,

驚然一撇發現的大蛤蜊。


事後,小謙說要把蛤蜊帶回家煮來吃。

我說,算了吧!

想吃蛤蜊,還是去市場買一買,煮成一鍋比吃一個來的滿足!






淡水的茉莉花園,最近市集活動辦得很密集,

這天特別繞過來,目的不在逛市集,而是衝著之前喝過的夏樹白木耳養生飲來的。

因為喝上了癮,後來自買了白木耳、杏仁豆花如法炮製,滿足那味兒的口慾。




本人偶爾會非常想吃頂呱呱。

那種想吃的地步,是今日、馬上、一定要吃到的恐怖慾念。

最愛一口呱呱包,配上一根蕃薯條,再咬上一口炸雞,

油滋滋的嘴,喝上一口嗆氣十足的可樂~~~最是爽快!

這間頂呱呱複合拉麵的分店,我想應該是全台獨一吧 !

當初,剛搬來淡水的時候,頂呱呱還是很單純的賣著炸雞,

後來,有一天,頂呱呱不見了,變成了拉麵店,這一換,可是讓我有小傷心。

新開的拉麵店光顧過一次,便不想再去惹。

我想,可能是經營上的問題,所以拉麵店把頂呱呱請了回去。

於是就產生了吃拉麵配頂呱呱的複合式餐廳。將子。





最近是櫻桃的產季,在市場買了賣相不佳的櫻桃,很便宜,兩盒才250元。

因為賣相的關係,有些櫻桃自然是長得奇形怪狀的,

這天小謙吃著吃著,發現有個櫻桃長得很像"卡稱",相似度讓我嘖嘖稱奇。

後來小謙吃著吃著,又發現一個有"類似男性生殖器官"的櫻桃,這個連皺皮都這麼像...

"卡稱"馬上被比下去。




這是我的新寵兒~菜蟲。

不怕不怕,也不要覺得我變態噁心,養這隻菜蟲是有典故的。

這陣子青菜吃很兇,每晚必食一把菜的我,可是為著減肥來的。

這天,把冰箱最後一把放了五天的空心菜拿出來,撿葉子時,

發現這隻沒被凍死的菜蟲,讓我起了佛心。

菜蟲可是靠著這把空心菜,在低溫下努力的存活,

我怎能因為牠是隻蟲,藐視牠也有堅忍的求生意識,斷了牠的命!!!

所以,我決定收養牠,直到牠成蛹、變態完成再給牠放生去。

這件事,我有PO臉書,

怕蟲的朋友,看到我養了不知是蛾?還是蝶?的蟲蟲都快暈倒,

這時有一位朋友也跟我分享了她的蟲蟲故事,

看完了她為期2個月護蛹到後面大暴走的愛心故事,

我只能說,這實在是太經典、太傳奇惹。




( 左圖 ) 後視鏡上幾時織了個蟲蛹?罷了!等它羽化再清。(朋友標)

這突來的蟲蛹,讓友人生起了佛心,為了牠,友人可是忍了兩個月不敢洗車,

友人就這樣讓蟲蛹一直掛在後視鏡​上,載著牠開上高速公路~

呸車啊~上班啊~什麼的到處都去也沒掉..。


( 中間 ) 報告一下,跨年夜那天我貼的525後視鏡上的蛹,變態完成啦!恭​喜恭喜!(朋友標)

為了這個蛹,友人一個女人家,開著髒車穿梭大街小巷2個月,實在很犧牲。

在跨年夜,蛾破了繭也變態完成了,朋友鬆了一口氣,愛車終於可以淨身了!

沒想到...


( 右圖 ) 太過分了!竟然給我產卵!怎不去黏到樹上去啦!!(朋友標)

一夜間,蛾的報恩,就是產下數百的卵給朋友留作紀念,

愛車如命的友人,看到這些到處沾黏的卵,佛心瞬滅,

火大的友人力馬衝去洗車場,用高射噴槍,把蛾的"回禮"全部給沖沖去!!!

這個蟲蟲的愛心故事,實在太好笑惹!! (笑到飆淚)

 

我家貓兒子的近況





唱秋最近好像又胖了,看牠理著肚子的毛,大肚腩卡卡的,舔得有點辛苦。

DD還是老樣子,睡熟了,固定右眼會翻出可怕的眼白。





哥哥二六,屁眼長黴菌的症頭好了。

喜歡睡在拔拔蓋逼的二六,即使在炎熱的夏天,依然熱愛那舒服的恆溫靠枕。

這篇文章你一定要看  → 【寵物】一定要躺在拔拔那邊嗎?





炎炎夏日,防曬要做好內。

雖然本人是不用打卡上班的SOHO族,但每天也是忙進忙出的。

白天,我要去買菜、辦些瑣事,烈日熾熾的,騎著歐都賣,怕曬黑,不得已要有這身打扮。

連上銀行,也是這身打扮走進,堅持要在舒服的冷氣房裡,慢慢脫安全帽、口罩與太陽眼鏡...

不知不覺我已邁入不要臉的中年了,

不知道本人會不會在不久的將來,升級到,任意放屁也不會害臊的境界~~~




前一陣新聞裡,出現N年沒在螢光幕上曝光的琵琶女呂琇菱,年齡該有50歲了吧!

歲月並沒有讓呂小姐的臉蛋與身材走樣,記者好奇問她有什麼保養秘方?

急急要離開的呂小姐,只落下一句話,「要運動」。

果然,保持年輕,運動是不二法門。得效法。

這天,為了我的青春,我不顧台北飆上將近37度的高溫,堅持給它試著去小跑步20分鐘看看。

沒想到,不到五分鐘,就陣亡了 !

那個穿著一身勁亮運動服,聽著ipod的美魔女幻想畫面,很快的便落幕了。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我是莎蓮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