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妹,

聊到豆宅,說真的,我總是感覺對牠有些虧欠。

我曾經選擇了牠,又放棄了牠,總之說起來,

是命運的安排吧!

我非常喜歡白貓,當初,在認識百分百的喵網站裡,

看見南部有小白貓認養,於是我委託妳。

沒想到跟妳同去的老媽一時歡喜,

把豆宅與唱秋一起帶了回家,

而我,也不知道中了什麼魔,

當天搭下午5點多高鐵,再搭晚上8點多高鐵,

沒帶唱秋,反而是帶了豆宅回家。

沒一個月時間,我還是把豆宅換回了唱秋,

還好,豆宅現在被妳照顧得很好。

我很安心。




貓咪的眼神,從小就固定了。

你瞧!豆宅還小的時候,就已是這種◎◎無比驚喜的眼睛。





跟胞兄唱秋,你的事不關我的事的半吊眼比較,

兩兄弟眼神反差很大!



說到做菜,我也沒厲害到哪裡。

只不過概念比你知道多些,不會作出口味很怪的菜就是了。


有記憶以來,我就很喜歡玩花花草草,

還記得以前住眷村,咱們家中庭與廚房後面那條後巷,

是我種菜的好地方。

尤其是中庭,有個用磚塊圍出的小土坑,

老媽最愛把廚餘、屎(動物的)之類的往裡面倒。

所以那個土坑被養得很肥沃。

印象最深的一次,我把苦瓜種子丟進那個坑,

苦瓜長的是葉大根粗的,結出的苦瓜根根碩大,果實纍纍。

由於苦瓜結太多,經常分送給左右鄰居,

那時,我可是感覺到,鄰居快被我家大苦瓜給嚇死。

而我們家,也過了好一陣子,每天吃瓜的日子。


寫到眷村家的中庭,有好多回憶不斷的湧了出來。

那個記憶眷村的中庭,就像是個小農場,

有狗、也養雞鴨鵝,加上小土坑不定期的農作產物,

很是熱鬧。








妳還記得嗎?有隻自己跑來的母雞,我把牠養在中庭,

從小養到成雞,而我,每天最樂的事,就是看牠生蛋跟撿蛋哩。


在這母雞之前,也有一隻公雞曾住過那中庭,

公雞時常會把頭探出中庭的紗窗門,或直接進屋內。

而維維(弟)只要見著這隻公雞,

便會伸手抓著牠的雞冠,而那隻公雞一點都不會抵抗。














老妹,貓很喜歡躲紙箱。

你可以拿個紙箱給豆宅玩。

像這箱子,我把上面封起來,挖個洞,兩隻兄弟很愛這個窩。





上星期日,我閒來無事,就想,乾脆來佈置紙箱好了。





完成這個紙箱,總共花了三小時。




以為,自己的巧手藝,會被你姊夫稱讚。

結果,他看了一下,冷冷的說,可以去兼差糊紙房子。






昨天去市場買菜,魚兩片240元,大雞腿+兩支翅膀+一些雞彿410元。

豬肉八片90元。加一些有的沒的,隨便買一些,錢就飛出去1000多。

上次去宜蘭玩買的鴨賞還躺在冰箱,想說,這幾天炒來吃。

說是這幾天,但也不知道會是何時,

所以我就把大蔥暫時用水供養著。

而40元一大把的小蔥,就下面放幾張衛生紙,加點水掛著。

我是想實驗一下,這樣保存可以撐多久?





這幾天漂亮的長睫毛陸陸續續開始在脫落,

應該要再繼續使用睫毛生長液才對,

有了長睫毛的條件後,就很難接受睫毛被打回原形的。




這是盧你姊夫很多次才煮的麻油雞,

我放了香菇加一點米飯,就是一餐了。

你吃不到,就用眼睛補一下吧!





老姊,2012.1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我是莎蓮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