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計畫來北投玩的前一天還下著雨。

自從擺脫雨神魔咒,這兩天的北投之旅,可是大大的好天氣呢。


【DAY 2】

睡到自然醒。

北投泉源公園溫泉足浴。

坐坐北投不老騎士的毆豆賣,威風一下去。

張學良故居 少帥禪園懷食料理。(北投文物館)





一大早的好天氣,怎捨得睡到中午?

說是自然醒,眼睛睜開也才8點多而已。

幸福的我,一早起來,珠珠已買好早餐等我。

坐在C+靠窗的位置,一邊吃著早餐,邊欣賞窗外的風景,

心,立即被搖擺的棕梠樹、藍天牽引空飄而去。

其實,學會過生活,而不是過日子,是人生的一個課題。

心情放輕鬆,往正面思考,很多事情自然會變得寬達開豁。







((穿梭在只有北投在地人才知道的密道,每個轉折的景,都有自己的味道))


跟珠珠快樂早餐結束後,芝芝剛好也來了。

芝芝問我們,要不要去泡足浴?

於是,我們就跟隨著芝芝走密徑,來到泉源公園這,免費溫泉泡足區。


泉源公園泡腳池園區

位於北投珠海路155號 義方國小正對面,從C+走到池區,約5~10分鐘。




泉源公園的泡腳池,設計相當漂亮,也很用心。

泡腳區,坐位左邊設計比較高,適合想淺泡或高個人坐。

右邊較低,可以泡到小腿,或給身高不高或小朋友坐。

對了,泡腳前,要記得沖沖腳。





這天,我們大約是上午11:00左右到,池子正在作換水、清潔、調水溫的動作。


泡足區地熱自然湧出的溫泉為攝氏73.8度。

雙足若踏進去,肯定會熟。





所以,我們必須等待工作人員測試水溫後,發佈口令,才能將雙腳浸泡下去。







待中的排排坐,浸泡溫泉舒服的雙足,構成了有趣的畫面。




結束泡足,我跟珠珠依依不捨的離開芝芝與C+。

我們中餐預定了張學良 故居的少帥禪園懷食料理用餐。

這小小段路,可以坐小黃上去,

也可以叫北投當地歷史悠久的毆豆賣服務,把你載上去。

一趟車資,50元。





老早之前就聽說過,北投有這種毆豆賣車夫的服務,載人、快遞、代買便當...

只要可以服務的範圍,一通電話,不老騎士絕對使命必達。





打完專線,不到5分鐘,車夫就出現在門口了。

不老騎士很好辨識,因為他們都是有點年紀,

大部分都騎野狼牌的毆豆賣。

載我的阿背好像要趕下一攤似的,我屁股都還沒喬好,就急急催油而去。

要好好的跟騎士留影作紀念都沒辦法,

只留下這張慌張拉包的滑稽照一張。

不老騎士專線:02 2891 0077




來到網路推薦的張學良舊居吃懷石料理。

人一到,才恍然大悟,這不是以前吃蒙古烤肉的禪園嗎?

想當初,15~20年前,禪園可說是當時男女約會的浪漫聖地呢。

距離上次,再訪禪園已是10多年前的事。





少帥禪園懷食料理僅提供三種套餐,少帥、大帥與素食。

我跟珠珠同時都點了1200元的少帥私房套餐。

至於料理好不好吃呢?

個人覺得吃氣氛是很不錯的。

如果時間允許,用餐後,可以到故居四周走走拍照,

隔壁的北投文物館,也可以進入參觀,門票收費是120元。

住北投的朋友有推薦我,早上,可搭公車小25繞北投山區,很有情境。

還有,在捷運新北投站一下來,正對面的北投公園,

每整點會來個水舞秀,可以看看。



【張學良故居少帥禪園懷石料理餐廳】

地址:北投幽雅路34號。 電話:02 2893 5336

有免費北投、新北投來回接駁,不過要事先預訂。


【北投文物館】

地址:北投幽雅路32號。電話:02 2891 2318

就在餐廳的隔壁。


我的北投遊記。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我是莎蓮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