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散亂的空間裡 有著一種冒險與尋找寶物的樂趣
這在台南還保有幾家這樣復古又充滿人情的店
))


老姊

我們閱讀的漫畫已無數本,尤其是你更加的用力看漫畫,

這也許是你增加自身的才能之一。

以前小的時候,我們總是在放假時彎著腰找尋著自己愛看的書,滿足我們的想像力。

在眷村裡,小小的書店老舊的堆著一疊書,因為老舊,有時候漫畫書上面鋪滿了灰塵。

那時,隔壁鄰居的開的漫畫店,變成我們下課放假必窩的場所之一。 

如今,新的漫畫租書店林立在城市中,寬敞舒適冷氣沙發一應俱全。

不過,令人垢病的是現實的期限,時間一到就要罰錢。

這對我來說,卻變成了閱讀壓力。

我可以三本書一星期還未看完,因為我看字的速度勘稱慢活。




能有老舊型的復古漫畫店還存在著,這對我來說是種幸福吧!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起在眷村裡的家,房間的門與牆壁上滿滿的都是你畫的娃娃。
 
那時候的畫風,娃娃眼睛都是大大的,幾乎占滿整張臉,

沒有眼白黑黑的眼睛,裡面一定要畫多閃爍的白點,才有少女的感覺。

這完全是受到當時小女生喜愛的小甜甜與喬琪姑娘所影響吧!






老妹我偏愛恐怖與刺激的漫畫,所以每當要租的時候,首當恐怖為優先。

然後是災難,接下來是心靈與常識篇,你則是多元化的發展。

讓我心跳加速,想像力崩潰、茶不思飯不想的漂流教室,

再加上他的恐怖至極畫法,我認為這一部非常有珍藏的價值。
 
這是日本漫畫家楳圖一雄在1972年到1974年間於《週刊少年》

發表的恐怖漫畫 一共為10冊。

 



駭人聽聞,聞風就會喪膽的古賀新一的黑魔法報應上身,

其畫風充滿黑壓壓恐怖之外,另有警惕世人的作用。

壞事不可做,好事要多做,善事多幫忙,因果循環不可檔,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一共六冊,如有興趣收藏的話,可以搜搜老頑童二手書店。




漫畫界不可不提名的川口開治 ,他畫的漫畫很有知識性 ,

在其中可以得到一些有關於歷史及軍隊的知識。

這是一部很緊張又可以製作成電影的漫畫,堪稱收藏的極品著作之一,。

一共為32冊。





川口開治的作品有很多,其中我看過的太陽默示錄與生存life,

也是很不錯的兩部作品 。

生存LIFE一共三冊,太陽默示錄一共為17冊,

被評為預言日本大地震成真的驚駭啟示錄,新聞也有報導過。


為什麼日本人總有很多樣的愛地爾以及超乎你想像的意外情節,

也許是在於他們處於暇小的空間裡,
急於想要跳脫出來的一種生活方式。

我記得伊藤潤二是你提供給我的訊息,後來就無法自拔於他的心驚膽跳情節。

我記得他畫的長脖子人及從天上掉下來的人,
及為了偶像自殺的情節。

很久沒看了,有些都忘的一乾二淨。

富江的情節我認為是還好,伊藤潤二的作品看人收藏。

可以參考這裡楓林漫畫網。




荒島求生記,很愛看這類的漫畫,除了緊張之外,更可以增加常識。
 
一共為三冊,依我的興趣來看,我會珍藏這一部。



這間老店是我經常光顧的漫畫老店位於台南市的文賢路上,

一進門,親切記憶力超好的老闆娘立刻會對你說,

"川口開治很久沒出新的囉!伊藤潤二也是一樣。

害我嚇了一大跳,在她已漸漸的露出白髮的笑容下,

我其實已經很久很久都沒再來了。

只是這次再去的時候一直找不到沉默的鑑隊,原本打算幫它拍拍照的,
 
一問之下,原來已被她收起來了。

她也忘記收到哪裡去了,如果再請她找出來的話,將會是一個大麻煩。

因為漫畫書已經比之前要來的更多了,
堆的滿屋都是。

新書的部份,她會把她堆在櫃檯上,放在地上的可能已經塵封已久,

所以要找的漫畫可以說是海底撈針。






守護她的51種方法一共為5冊,是由古屋兎丸所畫。

日本人很喜歡以地震、災難做故事素材,我想,這跟他們居住的環境有關。

像這個直下型的地震,最是恐怖的夢魘,

幾年前看過後,如今還想再重看一遍。

 


弘兼憲史的作品實在很好看,一再的回味也不厭倦,

這絕對是人生中必珍藏的珍寶之一。

他的作品融和現實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愛情與心靈的掙扎,公司與內部的鬥爭。

他的作品一生中要再看好幾遍才肯罷休,不珍藏的話絕對是一件憾事。

這幾天我正在看專務島耕作,

在夜深人靜的時候,看一部心靈的書是一項對自己的善待。




((黃昏流星群的內容))





導盲犬哈比一共為33冊。

其實對於寵物的漫畫書,我還未涉及到。

偶然在書架發現到這一部與我貼身生活的寫照漫畫書,

翻開內容,狗狗的動作與個性,極其相似,

我想,作者應該也是一位愛貓貓狗狗的人,才會如此的精準描繪動物的習性。

這一部已經放在心上,等待下一回的機會再來租看。



亞特蘭提斯是最近發現到的新書(對我來說),

不過這部也算是連載很長的漫畫,好像有30幾冊!

對於沐大陸及對古老的傳說有興趣的人來說,這是一部探討性及增加知識的書。

當然對於這一類的書,我是絕對不會放過,只是看一看後不見得都記得的起來。

這完全只是出於好奇而已!




老姊

橫濱的故事我一直唸唸不忘,上回告訴你過後,才驚訝你沒看過。

她畫的風格其實我不是很愛,因為太淑女些了,

但是內容會是能夠讓你一直看下去的著迷,

如果你有空暇時間,可以去租來看看。


老妹,2013,0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我是莎蓮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