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跟各位拜晚年,住大家新年行大運,運到福到財也到 ))


老姊,

2/7為了辦些事所以請了快樂的一天假 。

天空似乎很做美的給了將近35度的氣溫。

走廟宇,其實在我20幾歲的時候就經常隨著大人走走看看 ,

只是可能本身不夠誠信,
半懷疑半拜的方式帶過。
 
但我自己也承認在某些事情上的確是"天註定"。

台南的鹿耳門媽祖廟算是蠻有規模的一間誠信廟宇,

趁著還未過年 敢緊來看看他們的除舊佈新裝飾,

否則如果等到過年時,那時候得找個停車位將是一件苦差事,
 
更不用說人擠人的場面了。

大門前還未完成的裝飾品,在客人很零落的下午顯得很顯眼。








這天真的有夠熱,連一隻狗狗都不見人影,

但有不少的情侶來這兒求籤問譜,求個好姻緣。



很好奇的我當然也要來支籤詩。

但後來發現其實他們有一套正確的抽籤方式,

所以這支籤詩
也只能看看參考就好,有緣自然就會來,沒緣的話就只能吃自己!

承認自己的孤單囉!

 

輪到我解籤詩的時候,老師父的眼神就像會看穿你的心思一樣,

敘述著自己的感情與媽祖的指示,

老師父就是老師父心思都懂,像是個心理醫生吧!




這些被供奉的土地公神像規矩的排列在神桌上,

裝飾用的彩帶上寫著供養人的姓名。

誰與哪一尊有緣的話,就可以帶回家尊敬的供奉著,祈求平安與順利 。

如果不是尊崇,也可以把它當做是一件雕刻的藝術品來欣賞。
 

我喜歡看著佛像的臉,因為感到平靜。


似乎每一間廟宇裡都會有牛這種吉祥動物出現,

其實自己也不太懂廟宇的規則,

只要在牛身上全身摸透透的話,聽說就會帶來好兆頭。

在古早時代 牛的確是幫助人很多很多,

在印度,牛是一種被尊崇的動物。




這一尊有點像三太子,對三太子不甚瞭解,

只知道是個頑皮然後整天踩著風火輪趴趴走的小孩。




要燒的金紙一列排排站好,為了迎接新年大量人潮購買的準備。
 



以這大標題來看,的確會吸引很多人前來參加,

為了增加人氣,各家廟宇卯足了勁 。



 

 

清閒的下午 陽光午後的輕灑,無人的廟宇,多了輕鬆無比的空間。




可愛的親善大使修澀的輕聲細語"歡迎來到媽祖廟"

可愛的臉龐 圓嘟嘟的讓人想對她拍照。




  老妹,2012,0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我是莎蓮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