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姊,

我上週搭電梯,遇到一名男子跟我搭訕,

內容是這樣的,

陌生人:小姐你住這一棟嗎?
我:M
陌生人:名片給你,上面有我電話。
我:你有什麼事嗎?
陌生人:我已經離婚三年,你知道我意思了吧!
我:不語。
陌生人:如果你對我有興趣的話,可以打電話給我。

雖然搭訕方式很落漆,不過也不能輕視對方的危險性,

姊,從小到大這樣被騷擾,應該有6~7次了吧!
 
 
 
我想,很多女性應該也有不少這樣被騷擾的經驗。

像是,

小姐,你好~我覺得你很漂亮,想跟你做個朋友,好嗎?
((老掉牙的戲碼))

小姐,你的項鍊好漂亮喔~在哪兒買的ㄚ?
((雖然比老掉牙好些,但也很老套))

不過,一旦被騷擾過頭,男方變調想法油然而生時,

你就必須要隨時警惕保護自己了。

以下是我這個老妹妹,從小到大的被變態騷擾的恐怖經驗,

提供給水水們一些警惕。







【無人小路,千萬別單獨一人行蛤!】

當你以為被變態騷擾一次後就沒事 ,他爽過了,就會因此打住!

不!不!不!

如果你在叫天不應,叫地不靈的空曠無人巷弄小路,

變態狂肯定會為你再回頭,食之味隨的加害你。






回想那一次遇到色狼的經驗,現在寫起來全身都起雞皮疙瘩。

那一年,我還是純真的高一生,那時候,下課回家的時間約是黃昏五六點,

為求快速回到家,我總是騎著不快的腳踏車,穿越一條無人的捷徑。

那條捷徑,會先經過一排老舊如空城的國宅,

再騎不到100米就是一大片的雜草區路段,以當時(20年前)來說,

這段路,很少人會經過的。

我下課,經常騎在這兩旁有雜草、大樹,還有看似愜意溫暖黃昏的情境路上,

小徑有點彎曲,右邊緊鄰著高速公路,路程會經過一間小廟,

偶爾會看見寥寥無幾的老人在聊天,

只要越過這間廟,沒多久就是大馬路了,騎這條捷徑5分鐘就可以到家。










那天一樣的,下課騎著腳踏車走捷徑回家,

平常無人的小徑,這天,後方多了類似野狼的摩特車聲音。

還是小女生的我,沒有想很多,

自然的靠右邊,好讓後面的摩特車先過。

沒想到,摩特車突然放慢車速並與我同行,

忽然他手一伸,啪的一聲的往我胸部襲擊,
 
這一襲擊不得了,我連車帶人整個摔進了雜草堆裡,


當時的我,反映是火大而不是嚇到,於是我馬上站起身,

大聲罵:XX娘、XX幹之類的髒話,

邊起身邊罵,拍拍身上的雜草,拉起我的腳踏車,

也聽到色狼漸漸騎離的噗噗聲,心想,他應該走了。

狼狽的繼續腳踏前進。



沒想到,之後讓我看見的情景,沒法使我火大......

而是一連串的腎上腺素飆高運作,

那就是他停在前方廟前等我,

排氣管還在噗噗噗的~單腳停放未熄火的摩特車,

是為了蓄勢待發再次襲擊我而準備,

他犀利的直視我,透露這次一定要得逞的眼神。







第一次遇到這樣的事我真的慌了,我加緊踩著我的老鐵馬,

用盡全身吃奶的力氣,踏著腳踏板快速前進。
(( 後來我覺得我應該要在廟前停下來喊救命才對))

第一次感受到那種恐懼是一種你聽不到四週圍的任何聲音,

只聽的到自己的急促呼吸聲及心臟快跳出來的聲音,

他知道我也騎不快,就慢慢騎著噗噗跟在我後面隨機突擊,

對他來說,我就像待宰的羔羊,輕而易舉得手的獵物一般,

於是我又再次被他用同樣的方式--襲胸。

第一次被推倒是無預警,第二次我用力鎮住了,

並吹了人生唯一一次的急促超大逼逼聲大概三次,
((那個時候,女校放學有嚴格規定,一定要帶哨子離開校門口))

這時他才緊張心虛的罷手 !
 
在放棄繼續襲擊我前,他有回頭看我一眼,

近距離的,我清楚的看見他的臉。

他是個理平頭的年輕男子,年齡約20歲左右,身高不到175cm,

我猜想是一個
阿兵哥?

在這之後,我出門都一定要帶著剪刀之類的東西,才會有安全感。



姊,這條台南慈幼高工旁的小路,

箭頭所指的就是我第一次被推倒的地點,前方就是這間廟。



【不要以為回家就很安全,小心 ! 住家的死角是罪犯的溫床】 

姊,你有印象嗎?

去年在公寓或國宅電梯、樓梯裡女性遭到遇害的新聞消息,

真的很恐怖,也不得不提醒你,要小心,因為我遇到過兩次。


要提醒,女性單身一個人,不論是在自家或是外面,

最好要練習一些防身招數,平常也要練練能增加力氣的運動,

不然,可能無力對抗侵犯你的人,這一點非常的重要喔!







當你一個人回到家,開門前,一定要左顧右盼觀察一下,

觀察一下四周的狀況,或看一下任何可以反射背後影像的鏡面。
((有必要可以在門前裝一個可以看見全景凸面鏡子))

當鑰匙打開門煞那,請立即將身體轉身,面向外面關門。
((有兩道門也是要這麼作))

不要認為,你不會衰小遇到,

當真的發生了,肯定讓你驚嚇到好陣子不敢一個人在家!

有些公寓雖然有管理員,但管理室的位置相當遠,

雖然現在都有監視器的存在,但請不要忘了,

罪犯往往會用帽子口罩眼鏡遮掩,以避開監視器,

一旦被鎖定了,對方才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加害於你。



我有兩次有驚無險的經驗,沒事,但可是將我嚇到半死。

有一次,

一如往常的,我輕鬆帶著狗狗散步回家,正拿起鑰匙準備要開門時,

我就有些預感,這預感來自於狗狗異常的動作,

狗狗一旦察覺到有奇怪的味道時,

會壓低身體拼命用嗅覺、眼睛以及動作,

往"那個味道"的方向看去,

雖然你覺得怪異,往樓梯口看去也沒怎麼樣呀~

於是我不疑有它,繼續拿起鑰匙準備開門,

結果,有一個人早已站在我背後。
(((驚)))

轉身一看,原來是認識的人,真是嚇死我了 !
((這個人是愛慕我的人,躲在樓梯等我回來,這種也是危險人))


我想,如果是色狼,他一定在你關門煞那,

用手去檔住門,不讓你關門,

然後狠狠的將你推進房內,吼吼吼,想到就覺得很恐怖 !


以這之後,我回家開門前,
一定會先用餘光掃描一下四周,

利用鐵門的反射影,或是狗狗的動作,來判斷自身的安全。







另外一次,是在晚上曬衣服的時候。

我曬衣的陽台可以跟樓梯口窗戶對看的。

晚上曬衣,我很少開後陽台的燈,通常是利用廚房微弱燈光作照明,

這次一樣的,沒開燈,老練的在黑壓壓一片區塊中曬著衣服,

一個人在家,其實衣服很隨便穿,經常是穿個無袖背心遮著內褲就去曬衣服了。

我以為這樣別人就看不到我,結果我錯了 ! 





那晚,我曬衣服曬到一半,突然聽到一句「你在曬衣服喔! 」

黑暗中,突然飄來這麼一句話,還不知道對方從樓梯窗戶觀察我多久了,

吼吼吼,你說~~~會不會嚇死人!





((姊,他就是躲在這裡,若是晚上,根本觀察不到))



後來才知道這位窗戶幽靈是認識的人,

他之後又再次躲在樓梯口嚇我,
((跟上一段同一個人))

這一次我破口大罵,而且警告他,下回再這樣我就報警處理!

經過這兩次的驚嚇變態行為後,從此之後我就特別的注意,

也學會了自我保護的一些招數。

我搜尋到一個影片,你可以看一下。



女性防身術(雖然看起來還蠻好笑的 但可以學起來防身用)


 

  文: 老妹妹,圖:老姊。2013,3月18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我是莎蓮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