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老妹妹,今年42歲,是個愛幻想,愛玩保養實驗的中女))


 姊,我愛與眾不同,老妹我的保養偏愛天然素材。
雖然偶爾會手滑,買了高檔的阿爾卑斯山水添加當作面膜成份。
或是死海泥面膜 ,印度日本跨海來的神奇面膜之類的。

市面太多面膜了,自己敷過的經驗,
還是相信自己的皮膚感覺比較準確!

老妹我,經常使用俗俗的天然物自己DIY保養,
雖然不敵市售面膜功能,不過用的安心,才是最大的保養重點!



((這一坨黃色物,是我免費拿來的黃豆渣))

這幾天,上班都在想,有空一定要去早餐店拿黃豆渣。
想了好幾天了。
一旦要付諸行動,我家附近的早餐店就給你來個好幾天的休息。

這樣卻激起我一定要拿到的決心 ,
後來,我想起在台南西門路上,
往俗俗賣的路上,好像有著一間自己磨的豆漿店 ,
它的黃豆渣長年一直都是擺在店頭外,
經過好多年,卻不知道這是可以免費拿的,
這麼好的天然材料,我怎能輕易放過,
所以,就異想天開,試試黃豆渣保養的實驗。



黃豆渣的香味相當濃郁,
一度衝動,想拿起一搓往嘴裡塞,因為實在太香了。   

要拿它來洗臉可不容易,
碎花片片的,在臉上搓沒幾下,就掉的滿地都是。

所以必須要在臉盆上方搓洗 ,
掉下的碎片還可以順便洗洗臉盆,
黃豆渣粉末很細,所以不必擔心會阻塞水管,
順道清清水管的髒物,
可謂一舉三得。
 
搓完臉後,我發現臉部肌膚相當的乾淨,
有鼓溜鼓溜的感覺,可以拿來當去角質用!






今天拿的黃豆渣,份量不多,
我事先把臉部、頭髮及洗身體的豆渣做好分配 ,
這樣才不會浪費到一丁點的材料。

我用飯店沒用到的浴帽當作濾器,
用熱水浸泡後,剩下的水用來洗澡、洗臉、洗頭,功用多多。

把化妝棉沾豆水後也可以用來敷臉,
我心血來潮的,也幫nene敷個眼膜,
黃豆的香味不知道牠愛不愛,總之,牠沒抗拒就是了。






洗完頭髮後,沾豆水,用手拍打頭皮的方式進行營養補給 。
然後毛巾沾豆水後直接包上頭髮,敷約半小時! 



包過的毛巾要徹底清洗過,否則隔天會臭臭酸酸的! 
用黃豆水護髮,是我異想天開的艾迪兒,還在實驗的階段。

剩下的豆渣,可取一小部份與蛋清做混合,
或是加橄欖油,反正就亂加自己想要保養的東西進去。
例如,綠豆粉之類的。
攪拌均勻後,往臉上敷,包上保鮮膜就可以了。



((這是加橄欖油的黃豆))

    

((這是加了蛋清的黃豆渣))



要順利的敷上黃豆面膜,可沒那麼容易,
得用點點黏黏的方式 ,沾上去。
否則渣渣會不斷的往下掉。



點點黏黏後,用保鮮膜分四個區塊包,額頭、鼻子、人中、臉頰,
包完後,就可以馬上用手撫平按壓,讓熱氣慢慢的悶敷皮膚20分鐘。

雖然比較麻煩,但為了愛漂亮及廢材DIY保養的概念 ,
這些動作,我一點兒都不覺得麻煩 。




敷完後很好洗掉,臉上還會殘餘清新的黃豆香味。




還有,豆渣可以拿來洗碗 、清洗浴室。


雖然我廚藝不是很好,
但我還是會想,如果把豆渣拿來當食材,一些有的沒的,
像是,黃豆渣拌魚漿,當作火鍋丸,不知味道會如何? cc....





   老妹妹,2013,5,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我是莎蓮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