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淡水老街,有間撈金魚的店,經過小資女孩取景播出後,

我家女兒就一直吵著要我帶她們去撈金魚。

從原先的撈不破魚網,晉升到紙網,女兒們是越撈越有興趣,技巧也越撈越好!

看著她們亂撈一通的,有時候難免會指導一下。。。

女兒不耐煩說,很難撈耶~不然妳自己來撈看看!

怯!小看我,麻麻可是撈魚高手哩!



而這一天,我只用了兩支紙網,就撈了20幾隻小魚。






小時後,南部的夜市,在怎麼小,都會有一攤撈金魚的。

每次逛夜市,來到撈魚攤,我一定會蹲在一旁看熱鬧。

那個時候,沒有所謂的撈不破,魚網完全都是紙糊的。

紙網破了,魚財便兩失,對當時零用錢少少的我來說,撈魚的錢實在花不下去。



第一次撈魚,我記得是在台中。

那天,經過了撈魚攤,心血來潮,想試試撈魚趣。








拿了三支紙魚網,沒想到初嘗試,一下子就得心應手!

一池的金魚,就這樣被我撈ㄚ撈的,將近撈光光。








因為撈到的數量實在太誇張,後來老闆受不了把我罵走。

我只能說,有這樣的經驗,真的很有趣!







印象中,那次撈了一大袋的金魚,是送給了朋友台中的親戚。

所以不清楚那些魚兒,後來是什麼命運。

↑因為送給別人養了,罪孽算輕微。







第二次撈魚,是在四年前,台南的夜市。

南部夜市的撈魚攤,設備雖然簡陋,但花樣卻很多。

不同的價格,很多的魚種,你可以依自己的喜歡,選擇撈或釣。




你可以撈熱帶魚。




也可以釣烏龜。




3支50元的紙魚網,撈多少就帶多少回家,撈沒有,也會贈送2隻小魚。





這天,我撈了三隻....,





撈完結算時,見盆中小小的第四隻,我一直搞不清楚牠打從哪來的?






直到回家之後,發現,我撈到的三隻金魚怎麼變成了一群?

才明白,原來,撈到的其中有一隻是正準備臨盆的魚麻麻。

那第四隻小魚,就是在我撈牠的時候,生出來的。

雖然第二次撈魚的數量不多,但這隻魚麻麻很爭氣,一口氣生了20幾隻小魚給我。

後來我把這些魚留在台南的老家,這批小魚也活了好幾年,

直到去年某些因素,才全部葛屁昇天!

↑也活得夠久了,所以無罪!







第三次撈魚,在這次跨年夜。

也就是前頭所說的,用兩支魚網撈20幾隻的那次。





為了要養這20幾隻小魚,我特地還買了玻璃魚缸,還有飼料。

我ㄤ說我把魚帶回來養,根本是在造孽。





我ㄤ說的沒錯,罪孽從第一天就開始發生了!

接下來,每天都有魚兒陸陸續續昇天,再下去罪孽會太深...

為了幫牠們找一個可以活下去的生路,於是我腦筋動到了我家一樓的魚池。














我小心的把魚兒倒進了魚池,開心的看著牠們四處游散....








才放下不到10秒的時間,池中原本慢游的大魚,動作突然加速....

那一瞬間,有了不祥的預感,我是不是幹了傻事?

原本的美意,會不會在我無知下,讓牠們死的更快?











一直掛著這件心事,隔天起了大早便馬上到魚池去看看......




夭壽喔........

小魚全都被吃光光! ><....

再看這些大魚,好像非常滿足似的,游的也比以往都來的帶勁!


↑我的無知,讓牠們活活送死,這罪孽實在有夠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我是莎蓮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