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過年回台南老家,多虧老妹帶著我們一家老小到南部景點遊玩,

第一次來到嘉義縣東石鄉全球排名第七的鰲鼓溼地,

其豐富的地形地貌,加上眾多種類冬侯鳥所襯托的景色,我有被震撼到。

原來台灣也有媲美歐洲美景的地方。

娜娜推薦,此地,絕對是一生值得一遊的觀光景點之一。




台南安南區,四草大眾廟旁,


以五梨跤、水筆仔、欖李、海茄苳四種主要紅樹構成的綠色隧道,
猶如仙境。

乘坐竹筏,穿越河道兩旁紅樹林交織的隧道,你可以看到招潮蟹、彈塗魚出來跟你打招呼!

運氣好的話,你會看見冬侯鳥站在樹枝上發呆,一動也不動的,讓你盡情觀賞!

雖然乘坐竹筏觀景,來回只有20來分鐘的時間,

不過,此景絕對能讓妳感嘆大自然竟然可以
如此的奧妙!!





座落在台南鹽分觀光區開放式的男用小便池,我一下車就看見當地人男在此豪邁尿尿的畫面..

可惜,我來不及拍照。

只好請小圈圈手指,讓大家發揮自我想像的空間。




台南北門鹽分販賣的司目魚乾...

這樣整排吊掛,再搭配椰子的襯托,頗有身在異國的感覺!




台南北門鹽分井仔腳的小土狗,老妹之前來玩,拍攝時約有4-5隻,還有狗媽媽照顧著....

這次只看見小白、小鴕兩隻,懶懶的躺在塑膠籃中,不見狗媽媽及其它小狗狗的身影。

我好奇,狗媽媽以及其它的小狗狗,到底去了哪裡呢?

【觸口 吳鳳廟 北門】





台南北門鹽分井仔腳的遊客中心,看見有著愛心屁眼的狗狗..

娜娜忍不住偷拍了他的屁眼,留作紀念。




北門遊客中心裡,科技化的神壇,全部電子化。

三炷LED香,環保又兼具情境效果。

求神掷筊、抽籤
問事,全由電腦感應顯示於螢幕

有夠
!




在北門遊客中心販賣部裡,娜娜看見老妹拍照而作出自HI的表情...

很巧的是,角度正好像是吃風箏。





台南北門遊客中心,販賣的小朋友拖鞋,有粉紅女童款與綠色男童款。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此拖鞋設計的款式,看久了會生出恐怖!





在台南鹽分,全家只有我,硬要走完由當地居民搭建的觀景木橋

而娜娜走在軟軟的木板橋上,似乎感覺到此橋,承受不了我的重量,而有點搖晃。

我戰戰兢兢的走到尾端,發現,遠觀近看並沒有太大的差異,

於是又戰戰兢兢的走回,然後被我兩女碎唸,我是個無聊的媽媽!




最喜歡吃台南碗棵了。

想起15-18歲住眷村時,有位賣碗棵的阿姨,早上6-7點就沿著眷村巷弄販賣著碗稞...

那幾年,老媽準備的早餐幾乎都是阿姨的碗稞....

雖然那陣子,我每天吃著碗稞,卻不會有膩的感覺!

主要是因為那位阿姨的碗稞,從食材到炊煮以及配醬,全是獨家秘方,

好吃到每天吃都不會嫌棄的境界。

這回在北門,因為回憶台南的碗稞
而再次品嚐...

但還是不及20年前,眷村阿姨的碗稞美味!




在台南安平區,看見一個提供玩鳥的攤販,讓我不得不停駐,看看主子所寫的神鴿到底有多神?

觀察了約3分鐘,結論是,這門生意,就是把自家養的鴿子,讓牠們餓個幾天的肚子,

再找塊草地,掛上「這裡有神鴿」的招牌,就可以營業了!

消費20元,給你一把飼料放在盆中,讓鴿子爭先恐後的奪食。

如果夠大膽,可以把飼料置於掌心,降子就可以讓鴿子「飛來手上」「跟你拍照」喔!


除了有錢賺,還可以要別人幫忙餵鴿子,這艾迪兒有夠厲害!




久違20多年,沒去的台南秋茂園,景色完全變了!

唯一不變的是,那強烈會咬傷皮膚的紫外線。

走在被建設成旅遊景點的秋茂園步道,讓我憶起,幼稚園大班的年紀,

跟老爸來這裡參加公司的烤肉聚會。

聚會的回憶很模糊,要不是被某位有相機的叔叔還是阿姨,拍下我嘴開開看著大人烤肉樣子..

我還不知道原來在我小的時後,表情與穿著有這樣呆過!

可能是那時候家裡窮,出門總覺得要穿上最漂亮的衣服,才會人見人愛!

去烤肉耶~

年小不懂事的我,竟然穿著一套紅色小洋裝搭配黑皮鞋就去海邊了...

整身紅通通的小洋裝,唯有胸部上兩朵繡花作裝飾,導致花朵很搶眼。

真不知道當時,那個嘴開開,穿洋裝黑色皮鞋去海邊烤肉,奶上有花的小女孩,

呆呆的模樣,有沒有讓阿姨叔叔們討厭哩?




左邊是剛睡醒來的小圈圈。

右邊是還在睡的姊姊之之。

這張照片的重點,主要是想拍下具有歷史的棉被被套......

因為它們也溫暖了我們20幾年!




這次回台南,老妹很瘋,一直吵著要煮點什麼特別的料理給我們吃。

回家第一天就說要炒一盤味曾豬肉給我當下酒菜,

也煞有其事,擺出了
「炒這道菜我很厲害」...

然後,調了一碗,我看都沒看過的味曾+黑胡椒+糖的調味料,跟洋蔥、豬肉、蔥一起拌炒...

事前,光看老妹用水果刀切出厚厚的豬肉片,我就有點不想吃了..

再看到調味,可想而知,鹹甜甘的豬肉吃起來會有多麼的詭異!

果然,好看不好吃的味曾豬肉,才過一餐就變成我家狗兒的的食物了!〈不知道狗狗有沒吃就是了〉

後來,最後一天中午,老妹又吵著說要炒一道三杯魟魚,讓我嚐嚐她真正真正的拿手菜!

很不幸的,前幾天就買好的魟魚,不知道被誰丟進了冷凍庫裡,

整袋魚肉硬梆梆的,臨時要用,根本來不及退冰!

於是老妹把魟魚泡水又水蒸的,試圖化開硬梆梆的魟魚,最後,肉是開了..

但是,熟透的魟肉竟不領情的,硬是要跟重味道的醬油、辣椒、大蒜、九層塔分離!

食畢一塊魚肉後,我便停筷,皺著眉頭,大讚「妹,妳果真是會煮特別料裡的人啊!!!!!!!!!」






跟老妹比,
這次回娘家,我老媽表現的也不惶多讓。

一個是一直吵著要煮料理給我吃,一個是吵著要採有機山芭樂葉,想自煮葉水來喝。

對吵著要喝山芭樂葉水的老媽,身為女兒的我,當然是有求必應,

所以,那幾天在南部,只要出門,就會以360度視角,

猛盯路邊有沒有芭樂樹,好讓老媽完成喝葉水的心願。

雖然有幾次曾看見過幾棵芭樂樹,但,因為都是種在別人家的門口前,

老媽說這樣大方摘,會不好意思而作罷。


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還是讓我發現一片像是人家農地野放的芭樂樹,

見四周無人,我們母女倆就當起了採葉賊,在那兒偷摘芭樂葉。




看完以上圖文,大家一定覺得奇怪,為什麼我老媽執意一定要喝到芭樂葉水?

源起是這樣的...

在南部,許多勞工階級的人,會把聽電台當作是每日工作活力的來源。

所以住在台南靠加工維生的我老媽,也不例外。

老媽每天聽著電台主持人強力播放「山芭樂茶」有多麼叉叉圈圈神奇的功效,

平常花錢很小心,連一件200元內衣都捨不得買的我老媽,

竟然也會被催眠到,買了一盒將近2000元的山芭樂茶包來喝喝。〈電台主持人可以當神了〉

然而這麼一喝,就喝了好幾年。〈算算應該也花上了數10萬元了吧!〉

有一天,花錢很小心的老媽,突然異想天開,想試試這款山芭樂茶是否可以自己生產?

於是,她不知道去哪裡摘了芭樂葉回家試煮了一番,發現,跟她買的近2000元的茶包,

味道是一模一樣!

所以,讓她決定未來要自己DIY山芭樂茶,以省下買茶的銀兩。

這就是為什麼,她一直要吵著要摘芭樂葉的原因。



我老媽可說是DIY女王,頗有實驗精神的她,連香港腳都會自己想辦法DIY治療,

例如:泡醋、泡鹽這類的方式。

這次回娘家,她煮了一壺茶給我喝,她說可以排毒!

配方有四種,各別是檸檬葉、香蘭葉、紫竹葉還有橘子皮....

說真的,這四種混合煮出來茶,還真是好喝哩!

因為我反映,覺得不錯喝,所以我老媽為了我,生更半夜偷偷跑去別人家前偷摘檸檬、香蘭與紫竹葉的...

在我回北的那天,老媽塞了一大包偷摘葉給我...

真是讓我感動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我是莎蓮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