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各地,這種黑土狗,可說是相當普遍與眾多。

我家附近,就有一群這樣的黑狗,以「里」劃地為國。

目前黑狗的隻數,有在擴增中。





對這樣長相的黑狗,只會讓我想起一黑二黃三花的坎坷命運。

在鄉間、工廠、路邊,我常發現,這種長相的黑狗,

比其他二黃或三花的品種,還要多更多。




之前,我對這種長相平凡的黑狗完全沒有感覺。

直到最近真正接觸到幾隻這樣的黑狗,讓我覺得,

長相非常土的黑狗,牠們或許不聰明,但絕對對主人忠心。





讓我喜愛上這樣的黑狗,是遇見屏東四重溪,南風民宿飼養的小黑。

看小黑的樣子,應該頂多6~8月大,還是隻小朋友。

小黑生性活潑好客,一見我們到來,便歪身著猛搖尾巴。




這天民宿的主人剛好有事,無法親自招待我們。

不怕生的小黑,便自動替代了主人的位置。

小黑一下子陪小朋友們狂奔嬉戲,一會兒又跑來跟大朋友撒嬌示好。

非常忙碌。




在離開民宿的時候,小黑還送我們一段路,

在轉彎的路口,牠提醒的叫了幾聲,要我們要注意左右來車。





住在山芝的麻吉,是溫ㄤ阿姨家的養的土狗。

聽阿姨講,麻吉結紮之後,就像吹氣球一樣,一年一年的不斷澎風。





體型胖胖壯壯的麻吉,個性其實很害羞。

不過,在保護家人的當下,麻吉可是表現的相當威猛,走路有風。





淡水這裡野狗很多。

我曾經看過50多隻野狗,由狗頭率領,呈龐大的三角型在大馬路上移動著。



像我家這裡,就有兩組狗群,以一條馬路作區隔,劃清彼此活動的勢力範圍。

白天因為有人群活動,行為不至於太囂張。

不過,到了晚上,爾偶,有狗狗侵略跨越了馬路,彼此幹樵叫囂的狗吠聲,

實在讓人受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我是莎蓮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