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玻尿酸打蘋果肌



用玻尿酸打蘋果肌,是我的想法。


玻尿酸剛開始引進台灣的時後,應用在打鼻子、法令紋、豐唇這些部位最多。

而我有了打蘋果肌這個念頭,是因為照鏡子看見自己平坦的臉,不笑的時很像深宮怨婦。

於是,我用手拖了臉,心想,這裡"澎"一點可能會比較好。

沒想到,蘋果肌就這樣,一試成名。




↑ 這是我沒有蘋果肌的時候
,這張照片,很多人應該不陌生。



我的蘋果肌

起初,我的主治醫師並不瞭解我,為何要打蘋果肌?

在溝通再溝通後,醫師終於明白我的想法,沒有猶豫,我馬上躺上了手術台,開始注射!

在這之前,我只打過豐唇,所以,第一次看見用這麼粗的針,很緊張。

打蘋果肌用的是圓頭的頓針,跟自體脂肪填充的針很像,只不過比較細短。

因為玻尿酸填充的位置比較深,所以在注射前,醫師在我的臉頰,用尖針搓了小孔,方便頓針進入。

打蘋果肌,只用塗敷麻膏的麻醉效果不夠力,所以,注射前,會打神經阻斷,以減輕過程的痛楚。

注射的時後,我感到針搓的壓力,也分不清楚,是玻尿酸填充的鼓脹,還是麻藥在作祟?

就臉腫腫,僵僵的,笑不出來!

30分鐘後,我的蘋果肌就完成了。




↑ 圓頭的頓針可以避免針搓時,傷害到血管與神經,通常在注射深層部位會使用。




蘋果肌的術後反映:





↑ 因為麻藥的關係,剛打完蘋果肌的我,笑起來很僵,臉也很腫。




↑ 打蘋果肌前用尖針搓的小孔,比青春痘的傷口還小。


如上圖,剛打完蘋果肌的我,並不自然。

多了玻尿酸的異物感,笑或講話誇張的時候,會感覺到有東西卡卡的,偶爾,神經會抽痛一下!

因為用頓針,所以術後沒有瘀青。

二週後,我逐漸適應玻尿酸的存在。

一個月後,如我所願,呈現的是我理想中的蘋果肌模樣!

這一個月過程,很多人都在觀察我的變化,我自己也是。甚至還多了些緊張。




↑這是我打完蘋果肌約一年之後的照片。



關於蘋果肌術後的效果與感想:

老實說,剛打完,我真得沒辦法適應腫腫的臉,心想,我會一直都是這樣嗎? 〈因為第一次〉

打蘋果肌,當天看起來並不會很腫,但從第二天開始,便開始覺得發腫,這種現象約維持二週左右。

那是因為玻尿酸吸水,加上注射部位的組織在修護,充滿組織液的關係。

隨著消腫與玻尿酸的融和過後,一個月,三個月,六個月,都有不同的美。


由於蘋果肌的地方軟組織多,加上我個人對玻尿酸的代謝比較緩慢,所以我的蘋果肌撐很久!

之間,我曾貪心,想說再多添一點蘋果肌,結果,有點過頭了! 〈個人認為〉

事後,我是利用時間慢慢代謝,恢復的過程並沒有想像中那樣漫長可怕!



打蘋果肌這件事,娜娜必須提醒你:


打蘋果肌最怕就是貪心!

很多人會利用診所促銷買了很多的療程,然後一口氣,把所有的療程快速消耗掉!

我不建議這麼作!

漂亮的蘋果肌不能太大!位置也不能太上或下面!不然就會變成假假的蘋果。

我認為單邊的蘋果肌,注射量在1cc左右就差不多了,過頭,笑起來就會不自然。

完美的蘋果肌,笑起來位置要在眼眶下方,不能有往上頂把眼睛縮小的感覺。

打蘋果肌需要比較長的時間讓它逐漸自然,千萬不要預期馬上變美或消腫。

還有,人的左右臉有80%以上有不對稱的問題,左右的蘋果大小誤差值在15%以下,都算正常。





玻尿酸打隆鼻


我的鼻子不塌,打山根只是我想要作個嘗試而已。



我的鼻子

嚴格來說,我的鼻頭不漂亮,好像被削掉一塊肉,如果可以再多一些鼻頭肉,就很滿意!




↑ 從側面看,我的鼻頭有一點朝天。




這天我打山根+鼻頭,雖然有塗麻藥,但是,還是很有感覺。

我的山根並不適合過度高挺,因為眼距比較近,打高會不好看!加一點點是可以的。

我的鼻頭沒有什麼鼻肉,所以填充量有限,頂多0.3cc的玻尿酸就緊繃。不能再多。

打山根的時候,因為麻藥有點作用,是可以忍受的疼痛的範圍。

至於鼻頭、鼻柱的地方,因為這部位神經叢多,麻藥很難全麻,打的時候,需要深呼吸...以及忍耐。

打鼻頭時,我的眼淚控制不了的流下來,這種痛,對我來說還OK。

山根+鼻頭,注射不用10分鐘。


關於隆鼻的術後效果與感想:



鼻子山根挺了,鼻頭有往下Down的效果,雖然玻尿酸打的量並不多,

在臉的立體視覺上,確實有加分的效果!

我不是那麼需要鼻子,之後,僅有再加工一次打鼻頭,是用凝膠式的XC零痛感玻尿酸打的。

因為針劑有含麻藥,打的時候可是一點FU都沒有。實在太棒了!

玻尿酸打鼻子是我認為最快消風的部位,像我打這麼少,三個月就全都沒了!

可能是我鼻子的空間小,玻尿酸很難撐久吧!


打隆鼻這件事,娜娜必須提醒你

用玻尿酸打鼻子,免去很多人想有高挺鼻子卻害怕動刀的困擾。

但是,用填充物打高鼻子也不是一勞永逸的事,也有可能出現潛在風險。

怎說,

若沒有考慮鼻型與臉的整體美,
只一昧用填充物將山根墊高,打出來的鼻子很怪!

如果山根實在扁塌,鼻子又短,用填充物打高鼻子不見得好看!

若鼻樑空間不夠,有時候填充過量,玻尿酸有可能會往外擴。

先天鼻樑就有點歪斜,填充物再加碼下去時,有時候反而會放大鼻樑歪斜的效果。

如果你曾作過隆鼻手術,請你一定要向醫師據實以報,以避免過度填充,造成鼻子血流栓塞。

用填充物打鼻子請勿貪心,剛好適中就好!

填充後的鼻子,若出現擴散性的紅腫不退,或有小膿胞出現,可能是血流栓塞,請馬上立即回診!


血流栓塞:嚴重時會導致組織壞死,絕對不能輕忽!




PS. 以上經驗分享純屬個人體質反映及當時醫術進行方式,而寫出的感覺。

     所以不代表,所有人的體質或醫師的技術下,都跟娜娜的反映一樣。




下回再繼續分享:


【玻尿酸打豐唇】 【玻尿酸打拉提】  【玻尿酸打法令紋】  【玻尿酸除頸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我是莎蓮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